台水提醒避開年前用水尖峰 提前春節掃除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近期將展開居家環境清潔工作,台水六區處特別提醒,為避免因大量集中同一時段用水,導致水量或水壓不足造成不便,請民眾錯開尖峰時段,提前進行春節大掃除。台水六區亦全力確保春節穩定供水。

台水六區處表示,春節前家家戶戶大掃除,用水集中,常導致水壓不足,籲請民眾提前大掃除,分散用水時間,讓大家春節期間能用水無虞,安心過好年。

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聯合運用有效蓄水量約5.15億立方公尺,南化水庫約6千8百萬立方公尺,配合高雄北送支援水量,延長水庫供水時期,並維持大台南地區穩定供水,仍請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務必節約用水,珍惜有限之水資源。

春節期間台水不打烊,相關用水問題或通報修漏水及查詢各項用水業務,只要撥打免費服務專線1910,將全天候24小時提供專人服務,台水六區亦定有春節假期供水因應計畫,排定人力進行供水操作調度及緊急應變,預計出勤267人次,確保春節期間穩定供水。另外提醒民眾如欲繳交水費,除可在統一、全家、ok、萊爾富等大型便利超商繳費,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QRcode掃一下,不出門在家就可隨時刷卡繳水費。

白河玉豐至竹仔門水管汰6公里 提升山區供水品質

自來水公司為有效改善民眾用水品質及降低管線漏水率,針對逾齡管線及漏水頻率高之管種,每年均依汰換管線計畫落實辦理相關工程,近期已完成白河區玉豐至竹仔門地區約6000公尺自來水管汰換,大幅改善白河山區居民供水品質。

台水六區處表示,白河區玉豐至竹仔門地區因常漏水造成水壓偏低情形,為徹底解決漏水及水壓問題,水公司積極爭取經費辦理該地區管線汰舊換新工程,斥資3,000萬元將早期埋設塑膠管線汰換,同時加大口徑為200公厘延性鑄鐵管線,嘉惠百餘戶。

該工程也配合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的路面改善工程施作,撙節道路修護經費約850萬元,不僅提高了整體工程的效率、更減少因重複施工道路衝擊用路人通行權益之影響,讓當地居民有更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當地居民對水公司為改善供水品質所做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及讚許。

台水六區處表示,地方建設須仰賴自來水公司的基礎建設,為穩定用戶用水品質,水公司除每年針對管線老舊及漏水頻率高的區域,辧理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工程之外,平時亦有專人隨時監控供水壓力及定時巡視管線,同時配合檢漏人員實施測漏作業,一旦發現漏水即派員檢修,對提升供水品質有莫大效益。

蔡 永源

Next Post

「廉能有感,與民有約」,南市府辦理廉政會報,審視廉政公約執行成果,精進再出發

週三 1 月 17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於113年1月17日召開廉政會報,由副市長葉澤山主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