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雙港城市如虎添翼 高雄港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營運首日國際郵輪停泊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海洋國門新地標在高雄亮相啟用!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6)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共同見證高雄港旅運中心落成啟用,讓身為海空雙港城市的高雄如虎添翼, 營運首日即迎接七海探索者、威士特丹兩艘國際郵輪,不僅為疫後台灣首次郵輪停泊港口,也象徵著正式返回國際郵輪市場,別具意義。

行政院長陳建仁形容今天是高雄的大日子,他表示,期盼已久的高雄港旅運中心正式啟用,並說高雄港歷史悠久,不僅是亞洲航運樞紐,港口設備、腹地空間也相當完備,對於高雄、台灣許多經貿發展扮演關鍵角色。他提到近年全國郵輪市場不斷擴展,為提升港口競爭力,政府投入45億打造高雄港旅運中心,提供最大25萬噸的郵輪停靠通關,並透過智慧化、電子化設備提供旅客更為便捷的服務。

陳建仁也談及上個月核定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第一期建設計畫,未來機場建設將挹注經費打造新航廈與轉運中心,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展現最大量能,結合雙港地理優勢,讓高雄觀光、貿易蓬勃發展,成為亞洲重要的港口城市。他也說,未來旅運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成為亞灣區的重要地標,象徵高雄驕傲,身為高雄子弟與有榮焉。

重視高雄港灣發展,市長陳其邁特別於開幕前親自視察高雄港旅運中心,瞭解整體動線,並關心交通接駁、觀光服務等細節,他表示,高雄做好準備迎接來自各地旅客,更說明旅運中心配合高雄港第17至21號碼頭設施,提供國際觀光郵輪停泊,尖峰每小時可服務通關旅客人數 2,500 人以上,將提供郵輪旅客便捷、舒適的空間。

陳其邁介紹高雄的好山好水與多元豐富文化,列舉生態、宗教、時尚各式不同型態的旅遊體驗,保證來到高雄一定會愛上高雄,肯定旅運中心結合新創科技的啟用,提供便捷友善的服務,看好高雄成為未來運輸進出的樞紐。

今日代表陳其邁市長出席的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感謝中央協助,他表示,高雄作為雙港城市,原有的空港加上旅運中心如虎添翼。他表示,亞灣區在交通、旅遊、觀光景點,加乘5G AIoT實驗場域在母港的優勢,同時在行政院的支持下,去(111)年陳其邁市長宣布推展亞灣2.0計畫,期盼聯手港務公司、中油、加工出口區等,透過數位轉型、低碳轉型、觀光轉型,讓高雄張開雙臂迎接世界,成為諸多企業總部進駐投資的重要場域。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簡報說明,斥資 45 億元興建的高雄港旅運中心歷經10年完工,為地下2層、地上15層鋼骨構造建築,以波浪流體動態為設計意象,搭配全國唯一3D曲面帷幕,打造兼具郵輪、旅客、辦公、親水空間與機能;此外,規劃22座人工櫃檯、設置4座雙向人臉辨識系統的自動通關櫃台,通關效率為每小時3720人次,提供旅客快速流暢的服務效能。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牛肉該吃不該吃</strong>

週二 3 月 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紅肉(牛、豬、羊肉等)視為致癌物,在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