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復甦!逾50件插花作品交織生活美學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小原流插花台南支部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再度攜手於春暖花開、重尋盼望之際,以「甦醒」為名詮釋台南支部創立37週年花展,3/11(六)-3/15 (三)中山店 13F 文化館免費入場,以「現場插花表演」揭開為期五日的花展序幕。  

  小原流插花始於日本明治末年,發展至今仍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花道流派之一;創立人小原雲心受西方文化影響,傾心描寫自然景觀,以重現自然美及展示植物屬性為特點,崇尚自然主義;核心理念為「插花者必須先認識自然,才能表現自然;不論何種形式的作品,要先把自身對花的感受,呈現在作品中,勾起觀賞者的共鳴,使觀賞者產生對自然的喜愛,對萬物產生新的定義。」

  本次展覽集結50多位專業花藝老師大秀實力,爭奇鬥豔卻又相映生輝,既相近卻不相同的創作繆思,分別獨立又相互共振,可各自表述又可合而為一, 在傳承深厚底蘊的同時迸發創新靈感,展出56件作品,囊括小原流插花幾近全數的花型。

  台南支部李雨真支部長表示:「期待這場既生動又能鼓舞人心的〈甦醒〉插花展,能讓觀展者透過花展,感受大自然萬物的生命力,讓自我從過去的緊繃中解放,一掃藏於心中的不安和擔憂,甦醒並重新調整步伐,迎向光明和希望。」透過展場中欣欣向榮的隱喻,為觀展者帶來心頭上的一抹新綠。3/12(日)免費體驗課程日本小原流插花,帶領民眾認識小原流入門花型——花意匠立式,展現花材形態與配色之美,報名相當踴躍,發布報名訊息當日已全數額滿,歡迎有興趣的貴賓看展之餘一同欣賞精湛的職人精神。

蔡 永源

Next Post

大臺南新聞記者公會舉辦112年度會員大會邱仁武連任理事長

週日 3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創立74周年的「大臺南新聞記者公會」12日在下營區田媽媽鵝肉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