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防詐重點警五分局報您知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行政院頒布普發6000元的惠民政策將於今日開跑,民眾有5種方式能夠領取,而其中「登記入帳」是最易遭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申請時請特別注意。
警五分局表示,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有「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其中又以「登記入帳」最容易出現問題,依據經驗,詐團會利用亂槍打鳥方式大量發送簡訊、電子郵件等假訊息,再以假冒相似之連結誘騙被害人點擊,詐騙集團發出假的普發6000網站,易使被害人信以為真輸入個資,讓被害人在不知情中變成人頭戶。

警五分局提醒,本次普發現金正確官網為「https://6000.gov.tw」,並注意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且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另外在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

分局長陳宇桓呼籲各位民眾,利用「登記入帳」方式領取時,於點擊網站前一定要再三注意網址的正確性,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避免在開心領錢之前,就先遭詐騙集團盜騙個資。

蔡 永源

Next Post

第三分局執行「清源2.0」破天九賭場逮31賭客

週四 3 月 23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o_ORhnkZmBA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