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深入高齡社區交安宣導 跨局處合作辦理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對「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酒駕」的潛在危險認知,結合臺南監理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南區老人會及南警第六分局等單位,於3月27日下午在南區老人會旁停車場聯合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行-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將大巴士開進社區,讓高齡長者親自坐上駕駛座,從大車駕駛高度親身觀察車外道路環境,瞭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並觀察大型車轉彎壓破氣球所形成的「內輪差」軌跡,期望透過體驗式的教學活動,讓高齡者從中瞭解大型車對生命安全財產的潛在威脅!另外,現場另準備特殊3D酒醉眼鏡,模擬酒醉時走路搖搖晃晃的感覺,讓大家了解酒後身體無法控制的情形,藉此提醒千萬別貪杯酒駕,誤人誤己。

南警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周冠輝表示,特別感謝本次活動共同合辦之臺南監理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南區老人會及南警第六分局等單位,讓南區老人會的高齡長者親身經驗並觀摩「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酒駕」的潛在危險,相信藉由體驗參與式的交安宣導活動,有效提升高齡長者對交通潛在危險認識,進一步減少民眾因這些原因所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申請延至4月15日止</strong>

週一 3 月 2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今年首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由企業提供中階以上技術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