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辦親子聯誼童樂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員工、員眷相聚,快樂野餐聯絡情感,看著馳奔青青草園的童稚歡笑,大人小孩在七股一處農場的親子聯誼童樂會中,提前歡度兒童節。

在涼爽的天氣,參與的百位員工帶著孩子,各自準備點心、輕食,在七股春園農場草原周邊席地而坐,在院長鄭雅敏帶領下,大家愉快交談中享用食物,參與的小朋友則騎自行車、滑板車在青青草原盡情奔馳,有大朋友帶著著小朋友溜滑梯、盪鞦韆、到彈跳床彈跳、在沙坑玩沙,也有的暢玩積木、還有棉花糖DIY,到處歡笑聲不斷。而大人們看到孩子們歡樂,心情更是愉快的交換育兒及工作心得,拉近彼此的距離,增益彼此的情感,使工作壓力化解。

近午時展開焢窯活動,十一組中各自有蒜頭雞、八珍雞各一隻,還有菇菇包、茭白筍、地瓜及香腸外,院方還準備藥膳排骨湯及多種飲料,在園區工作人員辛苦作業下,香氣四溢令人垂涎,鄭院長逐一關心各組,並與大人小孩共同享用,和樂融融。

部分小時候曾有堆土焢窯經驗的員工,也勾起許多美好的童年回憶,他們強調早期物質較少的年代,自行找土塊造窯,找稻草、柴薪等燃料燒窯,挖地瓜放進紅通通的土窯埋妥後,還安排繞跑助興,約半小時再小心翼翼的推開土堆,慢慢聞到香味烤熟的地瓜,大家捧著熱騰騰的美食享用,在嚴冬更覺溫暖,飽足感更回味無窮。

也有對營養有研究的員工表示,地瓜具有清腸排毒等功效,是深受注意的養生食物,更讓大家長知識,也被認為是上天賜給眾人的寶貴食物。

育兒有成且常參與院內活動的鄭院長,融入員工、員眷的親子同樂,關愛小朋友的課業與成長問題,也感謝員工對醫院的極力貢獻,參與者除關心自己的幼童,也相互注意快樂的孩子,通力合作,在安全環境、歡樂氣氛下歡樂在一起,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溫馨。參與的員工紛紛給予正向回饋認同院方舉辦此類的聯誼活動,孩子們從本來不認識到熟識並快速玩在一塊,玩到捨不得回家,且藉此活動,院方與員工有更深入一層的接觸,孩子甚至直呼院長很親切,下一次還要參加兒童節活動。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南警深入高齡社區交安宣導 跨局處合作辦理</strong>

週一 3 月 2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對「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酒駕」的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