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闖進和順工業區,創造南特就業心契機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在和順工業區廠協會陳文祥理事長的鼎力相助之下,國立台南特殊教育學校實習輔導處團隊帶領高二、高三清潔工作隊,到工業區服務中心進行清潔課程的校外實作,與帶隊老師相互溝通協調下,有些孩子精細動作較缺訓練,適合擦拭桌子;精細動作佳的孩子則利用磁磚格數作為清掃的範圍,重複性的操作掃地和拖地等動作,讓每個孩子運用課程中所學的清潔技能發揮所長。

    實輔主任郭雅秋表示,我們的孩子的特質是想法單純且能服從指令,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一旦對工作操作的部分熟能生巧後,也有機會習得獨立作業的能力,盡可能貢獻己能於社會。

    校長林維靖表示,台南特殊教育學校雖然招收的學生以中、重、極重度智能障礙學生為主,學生若從幼稚部到高職部就讀,在學校最長可待15年之久,如何在學校習得生活自理的能力、培養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而不僅僅依賴社會補助。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表示,透過台南特殊教育學校實習輔導處的合作,工業區廠協會願意大力宣傳各大廠區,為弭平部分基礎人力的缺口外,亦讓學生媒合適當的實習工作,提供身心障礙的孩子更多的就業機會。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演唱會嗨翻天喘氣不順,中醫教你穴位點起</strong>

週五 4 月 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最近演唱會頻繁,人多呼吸不順不舒服,該怎麼辦,又不願錯過精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