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扮60歲婦 當場逮獲取款女車手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於昨(8)日12時許,為誘捕詐欺集團的車手,由30歲女警葉蕙慈扮老裝化身成60歲的婦人取信車手,在台南火車站交款新台幣100萬元後,專案小組成功當場查獲60餘歲許姓女車手。
3月27日民眾到公園派出所報案,指稱其母親在臉書認識一名自稱在敘利亞擔任醫生的台籍男子,兩人熟識後進而加入Line好友,假稱醫師的男子以敘利亞戰亂,想要回台灣開設醫院為由,慫恿婦人投資,警方受理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經過11天的調查並與報案民眾保持密切聯繫,發現詐騙集團近日又透過Line通訊軟體持續遊說被害人面交款項,為了查緝涉案車手,警五分局專案小組成員於昨(8)日隨著詐欺集團成員要求的交款地點不斷地變化裝扮,除了扮成加油站的工讀生外,最後詐欺集團選在台南火車站面交,企圖利用人群掩護,專案小組成員也立刻化身成站務人員現場部署,更為了取信車手,特別挑選30歲的女警葉蕙慈,裝扮成60餘歲的中年婦人。

變裝後的女警葉蕙慈在火車站與許姓車手接觸後,成功取信許姓車手,隨後被要求進入廁所交款,在交付款項同時,一旁埋伏的專案小組立即衝上前控制逮捕,當場起出所交款項100萬元、做案手機及筆記本,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警五分局長陳宇桓呼籲,高齡長輩是被假交友及假投資詐騙的高風險族群,請民眾多關心提醒家中長輩,發現長輩與不熟識的人有密切聯繫,應深入了解,發現任何可疑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或就近至警察機關諮詢或查證。

蔡 永源

Next Post

霹靂戰訓情境模擬化!南市保大特警於7日啟用室內攻堅情境模擬場

週日 4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保安警察大隊永康駐地特殊任務編組(霹靂小組)7樓體技館建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