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校園誠信列車啟動 開進校園扎根廉潔誠信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使「廉潔誠信向下扎根」的概念融入課程深耕校園,臺南市政府政風處攜手教育局於112年4月10日(星期一)在臺南市安南區海草國小啟動「偏鄉校園誠信扎根巡迴列車」。青草國小校長曾文欽表示,感謝市府團隊選擇青草國小作為112年「偏鄉校園誠信扎根巡迴列車」啟動場,誠信扎根剛好跟青草國小校名相互呼應,給孩子塑建人性的學習空間是我的辦校理念之一,透過今天的影片觀賞及有獎徵答,帶給小朋友們深刻的印象,先在小朋友心中種下誠信教育的種子,發芽之後長大變成更大的森林,讓廉潔誠信樹蔭綿延整個府城,讓我們一同守護廉潔幸福的臺南。

  去(111)年政風處為推動廉潔教育扎根校園的理念,結合教育局至本市各公立小學播放「校園誠信品德故事劇場-湖中女神拍賣會 誠實的重要」,其中共計90所本市小學參與,播映班級數達225班,觀看學生人數達4,702人。本次宣導特別針對資源相較不足的偏鄉校園規劃「偏鄉校園誠信扎根巡迴列車」活動,期望再次攜手教育局,結合廉政志工投入校園廉潔誠信教育,前往校園播放影片,說明誠信品德的必要性,輔以著名童話故事主角,深入淺出帶出廉潔誠信的主旨,並用學童的角度揭露誠實的重要性。

蔡 永源

Next Post

五星飯店開箱之旅  台南就業中心邀民眾參訪並提供就業獎勵

週一 4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春假期間台南市觀光旅館業住用率逾六成,香格里拉甚至突破八成,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