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第6個廉政平臺啟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與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臺南高分院)今(10)日聯合召開「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辦公廳室新建工程」廉政平臺啟動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偕臺南高分院院長黃瑞華、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臺南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及臺南市調查處處長黃建華共同見證廉政平臺的成立,藉以營造優質的公共工程採購環境,展現推動廉能治理與公開透明的決心。市議員林依婷與Ingay Tali穎艾達利也親自到場關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市府樂於協助推動臺南高分院辦公廳室新建工程,讓司法人員與民眾能擁有良好的使用環境。為了讓這項高達27億元的工程能順利進行,減少外力對公共工程的干擾,特別成立廉政平臺。這也是臺南市第六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臺南市過去的5個廉政平臺,包括安平再生水廠、仁德再生水廠、七股科工區等重大公共工程。

特別以安平再生水廠為例,指出因為廉政平臺發揮作用,讓工程得以順利完工並在今年旱期透入給水。不論是業主或得標廠商,施工過程若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到廉政平臺來處理,在司法人員監督下,能夠減少不必要的障礙跟困擾。

臺南市政府表示,透過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的機制,將工程相關資訊主動公開,落實行政透明,讓市民可以共同檢視,發揮全民監督的力量,且亦可以適時聯繫檢察機關、政府單位、專家學者及廠商代表召開會議,相互交流工程及法律意見,協調解決工程履約遇到的廉政議題,使公務員勇於任事,承造廠商順利履約,達成機關與業者共好雙贏的目標,同時形塑機關優質廉潔的公務形象。

臺南市政府指出,臺南高分院辦公廳室新建工程的建案基地面積為2萬7712平方公尺,約8383坪,計畫經費為27億6,371萬3,000元,未來將遷建坐落於臺南市安平區金華段81地號土地,目前進度已完成專案管理暨監造技術服務之勞務採購發包,後續將採設計與施工併辦之統包方式辦理,預計117年竣工驗收,118年進駐使用。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南市校園誠信列車啟動 開進校園扎根廉潔誠信</strong>

週一 4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使「廉潔誠信向下扎根」的概念融入課程深耕校園,臺南市政府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