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院長視察國道7號指示加速推動 政院、高市府齊心拚建設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今(11)日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赴高雄小港視察國道7號預定路線勘察,並聽取交通部簡報,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團隊陪同,立法委員包含林岱樺、李昆澤與賴瑞隆,以及多位議員和地方代表也親蒞現場,陳其邁感謝行政院及中央團隊給予高雄的支持與協助。陳其邁說,國7是國家交通重大建設,歷經15年爭取,代表高雄市感謝陳建仁院長、蘇貞昌前院長努力,高市也會持續配合中央加速工程進行,國7對紓解交通壅塞、提高交通安全,與建構洲際貨櫃中心、整體港區發展非常重要。

陳建仁院長表示,他上任後聽取交通部簡報,瞭解國7的重要性及急迫性,立即指示行政院迅速核定此項建設計畫;現場陳建仁也肯定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協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積極並用心傾聽民意與在地溝通,最終能順利圓滿通過環評大會。

陳建仁補充說,除了國道7號之外,中央推動「大南方計畫」,對高雄建設是大力支持,他說高雄未來是一個高科技城市,軌道交通像岡山路竹沿線二期、捷運黃線去年動工,公路交通部分,國道1號的岡山第二交流道、橋頭科學園區閘道已陸續核定;另外,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建設經費880億,盼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步步到位,讓高雄變成一個海陸空交通完善方便的舒適都市。

陳其邁強調,除國道7號之外,市府也致力推動包括貨櫃車專用道及周遭的道路聯外工程改善,盼能大幅度提高道路使用的安全性。他指出,國道7號對於建構未來小港的洲際貨櫃中心、整體港區開發與相關周遭重大建設非常重要。國道7號歷經15年的爭取,10年環評,行政院已核定即將動工,對於洲際貨櫃中心,預估未來10年貨櫃的吞吐量會大幅增加,車流在尖峰時期也會增加48%,國道7號將可以有效紓解貨櫃車造成的交通壅塞,提升交通安全,並改善小港、大寮、林園整體交通。他強調,各項需協助事項,市府將會全力配合中央。

高市府也感謝在地立委、議員以及里長們給予大力支持。強調國道7號路線除了提升高雄港競爭力外,對地方來說可以改善道路交通環境,串起高雄S廊帶產業聚落的核心,建構高雄主幹路網以達分流效果,也能有效紓解國1高雄路段、國10、台88的交通壅塞。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7已正式進入設計階段,部分工程需跨機關整合、協調,將加速進行,同時儘速與高市府研商合作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作業,期能於114年底發包施工、119年能分階段完工通車。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從出生到出院~【早產兒】的第一段旅程</strong>

週三 4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V6glj4_ZX9Q成大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