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首創「旅團出遊前交通安全宣導」看完大型車宣導影片立即現場體驗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對「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危險認知,與下營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臺南監理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南警麻豆分局等單位共同合作,首創「遊覽車團體出遊前交安宣導」,讓高齡者們看完宣導影片,立即現場體驗!

本次活動於4月12日早晨利用下營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辦理「兩天一夜的自強活動」出發前,運用現場的遊覽車進行交通安全及反詐騙宣導。在活動的第一階段,先在遊覽車上播放「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市長反詐騙」宣導影片,影片播放完畢後,緊接著讓高齡長者們下車觀摩大型車轉彎所形成的「內輪差」軌跡,並觀察大型車危險的「視野死角」。在看完宣導影片後立即體驗,讓高齡者們更深刻地瞭解大型車對生命安全的潛在威脅。

南警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周冠輝表示,特別感謝本次活動共同合辦之下營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臺南監理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南警麻豆分局等單位,讓高齡長者們在出遊前,親身體驗觀摩「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潛在危險,相信藉由體驗參與式的交安宣導活動,有效增加高齡長者對大型車潛在危險的自我保護意識。未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也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讓更多高齡者參與,共同建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果陀劇場活化歷史《時光里歡迎你》2022首演好評如潮 現場觀眾直呼實在太感動</strong>

週三 4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共同合辦之「活化歷史」方案,1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