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農會挺醫護捐百箱高麗菜給胸腔病院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善化區農會深感醫護人員的辛勞, 4月19日再次辦理「支持在地農業,愛護前線醫護」響應活動,捐贈210箱高麗菜給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的全體同仁共享,讓辛苦的第一線人員在忙碌工作之餘,也注意蔬菜的攝取。胸腔病院特地頒發感謝狀給楊耿榮總幹事,場面慎重且溫馨。

    善化農會楊耿榮總幹事表示,多次來胸腔病院時,看到醫護人員細心照護就診的民眾或住院的病患,那種任勞任怨的姿態,讓總幹事感到相當辛苦,想為醫護人員加油。近期高麗菜因為盛產,以實質的行動,支持農民,將農民們辛苦栽種的高麗菜捐贈給醫護人員。根據農糧署來源表示高麗菜是民眾最常見的家常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這些富含營養素的高麗菜可以提供醫護滿滿的能量與健康,希望讓醫護人員知道,他們的辛苦是有人看見並藉此表達對貴院醫療人員的感激。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感謝楊耿榮總幹事同理醫護人員的辛苦,並以實際行動支持醫護人員,不僅在111年捐贈芝麻拌麵與薑麻油拌麵各40箱給本院同仁,今年又再次捐贈百箱營養十足的高麗菜,這份愛心為大家補滿元氣。也向辛苦栽種的農友致意,期許所有農民在每一年都能有好收成,更呼籲大家能多多支持當季時蔬。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優秀旅宿人才看過來 觀光局攜手嘉藥跨界尋才</strong>

週三 4 月 1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攜手嘉南藥理大學於今(19)日辦理旅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