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工商時報主辦、南台灣年度規模最大的專業自動化機械展-「2023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4月20日(四)至4月24日(一)在「大臺南會展中心」(高鐵站旁)盛大舉行,超過200家廠商展出660格攤位,1樓滿館展出,是南部最具指標性的自動化機械展覽盛會,展出智慧製造、自動化加工設備,每日參觀時間為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最後一天下午四點閉展),換證免費入場。

20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由主辦單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與會貴賓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連錦漳、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臺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林榮川、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陳忠平、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大臺南會展中心董事長葉泰民,以及中華液壓發展協會理事長蘇金樹等人剪綵揭幕。

該展去(2022)年作為「大臺南會展中心」開幕首展,滿館展出造成轟動;今 (2023) 年仍以滿館氣勢登場,是「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以來,唯二兩場能達到滿館展出水準的專業展,建立工商時報在台南專業自動化機械的指標地位與展會量能。值得一提的是,工商時報主辦,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的第二屆「2023臺南國際綠色產業展」也將於5月24-26日接續登場。

今適逢「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開幕滿一週年,在20日機械展開幕典禮上,展館特製「大臺南會展中心」外觀造型蛋糕,象徵「大臺南會展中心」邁向全新紀元,成為臺南市的城市行銷第一站。該會展中心啟用一年以來,在艱困疫情中,仍交出亮眼成績,成功舉辦12場展覽、13場活動、超過120場會議,帶來超過50萬來館人數,扮演推動臺灣會展「貿易之島,世界臺南」的最強生力軍。

今年展區包括金屬加工機械、產業機械暨相關設備、自動化控制傳動暨檢測設備、智慧製造、五金工具暨零組件、倉儲/軟體等。聚焦智慧製造、自動化加工設備、CNC車床、精密儀器、工業機器人、機械手臂,以及精密刀具零配件等內容,帶動工業4.0,產業自動化設備引進與升級,一睹智慧化、自動化設備最新潮流與趨勢。尤其,現場數百台金屬加工機同台展出,加計其他機械手臂、產業機械及檢測儀器等精密設備,媲美南臺灣工具機展,是南部最具指標的自動化機械產業盛會。

今年工具機廠商占比達65%,金屬加工機械展區是每年展覽最大特色。指標廠商有:程泰、亞崴、直得、昶鋐、智峰、普慧、供群、匠澤、新友、台灣三軸、鉅基、裕尚、天成、永慕、享展王、大亨、德士凸輪、復盛、康普、東正、集奕、梧濟、世紀貿易、翰坤、樹德、準力、格揚、偉詳、恆智、正河源、上銀、凱立等。

工商時報深耕「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超過三十餘年,深受到全國機械廠商、代理商及加工客戶群好評,有效達產業群聚效應,創造數億元效益商機,是一年一度南部機械產業年度盛事。展覽現場提供最新「2023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年鑑」雜誌,以及展覽專刊報紙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3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Tainan Automatic Machinery &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how , CTMS Tainan),展覽地點為「大臺南會展中心」(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十二路3號),緊鄰高鐵台南站、臺鐵沙崙站旁,步行3-5分鐘即可抵達展館,歡迎踴躍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因機械安全考量,不開放12歲以下兒童(含嬰兒)及寵物進場。

展期2023年4月20日(四)至4月24日(一),仍持續開放參觀網路預登,專業人士也可現場憑個人名片直接換證,一般民眾(無名片者)填寫參觀登記表後,換證免費參觀。參觀資訊可上官網cec.ctee.com.tw/ctms/ 或搜尋臉書「自動化機械展」查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擔心放療副作用    中醫針藥調理維持生活品質</strong>

週四 4 月 2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75歲王先生罹患攝護腺癌,並準備接受放射線治療,但他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