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醫院推虛擬健保卡無卡看診超便利  一機在手暢行無阻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新樓醫院台南及麻豆兩院區配合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之政策,即日起於門診全面啟用數位化看診服務,隨著網路與手機等數位工具普及化,加上疫情帶動通訊診療蓬勃發展,現今透過遠距、視訊,成就無藩籬的醫療服務新模式。

  新樓醫院提及虛擬健保卡如同實體健保卡,民眾可透過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並申請虛擬健保卡,於看診時出示QR Code就可以讓醫療院所過卡順利看診。解決忘記帶卡或無法過卡之狀況,加上過往使用實體健保卡,常因陪病者不同,健保卡傳遞上造成不便,現在虛擬健保卡可以直接綁定在家人手機,授權給同住或非同住的其他家屬或陪病者,針對年長者或沒有手機者,也可同時綁定在其他不同家屬的手機,以減少多名照顧者間傳遞健保卡的困擾。

    目前使用虛擬健保卡至台南院區或麻豆院區就醫之民眾,在現階段至診間報到為下列幾項方式:(一)告知門診護理人員(二)使用健保卡只需插卡報到,不用投入診間報到口(三)使用預約回診單,並請註明【使用虛擬健保卡】並投入診間報到口,後續由跟診護理人員協助完成報到手續。     檢查與領藥也只要出示虛擬健保卡即可,期望透過數位科技為民眾打造更便捷、安全的就醫環境,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批價櫃台也提供虛擬健保卡申請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諮詢申辦。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嘉藥休閒系紮根行銷新星主辦高中職專題競賽<br><br></strong>

週二 4 月 25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為了激勵創新創意,紮根行銷新星,特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