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辦理「112年度百善孝為先活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將於5月13日(星期六)在台南安平國中〜安平館辦理「112年度百善孝為先」的弘揚孝道三部曲主題「清淨手足報親恩」、「反哺奉茶養育恩」及「承歡膝下天倫樂」之活動,24日上午在安平區公所辦理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蒞臨參與,並親自為105歲的郭簡彩鳳與93歲的李郭菊等2位洗腳。這次活動,協會與市社會局、安平區公所、安平國中、六信高中、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里長聯誼會等單位共同合辦。

市長並親自為安平區105歲的最高壽阿嬤郭簡彩鳳及盧崑福議員的93歲丈母娘李郭菊洗腳、奉茶。黃偉哲表示,這兩位雖非自己的親人,但她們倆洗腳是項很溫馨的行為,也是孝道一種,是值得推廣的有意義活動,未來市府也會往這方面來推動,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對自己的雙親、祖父母等來沐腳、奉茶等,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愛與孝。

安平區區長蕭泰華表示,很感謝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推廣正向積極的孝親活動,區公所已全力協助並透過基層里鄰長鼓勵里民報名參加,透過由子女晚輩為自身父母或夫妻(65歲以上)相互扶持、鶼鰈情深為家庭無悔無怨付出過一生,造就國家棟樑,在活動中相互沐足、奉茶及按摩等溫馨舉動,以表報答養育恩情之心,發揚中華倫理文化固有道德,讓五月母親節更顯溫馨,進而使家庭幸福、社會更加和諧友善。

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自104年9月成立迄今,致力推動全民防癌抗癌觀念不遺餘力,努力促進社會關懷及提升健康生活品質。協會理事長蕭登波表示,為落實協會宗旨,發揮社會教化力量,自106年首次辦理百善孝為先活動,迄今已舉辦多屆,深獲臺南民眾口碑。此活動也會為社會、家庭注入一股正面溫馨的力量,屆時活動也融合防癌抗癌的保健及照護觀念,推廣國人對癌症的認知,促使民眾了解健康自我管理之重要性。今年安排於母親節前日舉辦也格外富有意義。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五十肩】又痛又難活動</strong>

週三 4 月 2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醫師,我最近覺得右邊肩膀很痛,穿衣服或拿高一點的東西都覺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