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病院首屆行政專員榮獲衛福部表揚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於4月26日舉辦「第一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行政人員頒獎典禮」,獲獎人員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眾位行政人員中脫穎而出,衛福部胸腔病院行政專員林欣怡榮獲「優良獎」殊榮,得獎人用專業與熱枕的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地使醫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創造更好的就醫環境,不僅獲得衛福部公開表揚並足為全院同仁表率。

林欣怡行政專員在胸腔病院服務9年多,平時除了協助醫療科行政業務之外,也提供一般民眾轉診諮詢、門住診病人轉診事宜及協助社區醫療服務等,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致力完成主管各項交辦事項及提供病人服務。胸腔病院主要為胸腔科專責醫院,擁有專業且優秀的醫師,經常有許多患有胸腔疾病的民眾慕名前來看診。

林專員印象深刻分享,曾經遇到有位病患家屬特地帶著病歷資料遠從外縣市前來,他的家人因胸腔疾病已在其他家醫院住院許久,但病情一直無明顯的改善,家屬著急又無助,希望她能協助將病患轉至胸腔病院住院治療,她先行安撫家屬情緒,將病歷摘要轉給主治醫師評估後可收治住院,再協助他們辦理轉院流程,後續該病患轉至本院並經治療後,病情逐漸改善且順利出院,看到家屬臉上充滿笑意的表達感謝,讓她感到非常開心。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隨著醫院服務品質及顧客滿意度的重要性逐漸提高,使得行政人員在醫院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醫院的行政人員雖然不像醫事人員擁有臨床的專業,但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是臨床單位背後最大的支柱。對內,協助臨床單位進行科室間的協調溝通,及建立完善的制度以提升醫療品質,讓一線人員能專心於臨床上;對外,協助民眾就醫流程,提供民眾完善的服務,讓民眾及整體醫療團隊有良好的醫病關係。

蔡 永源

Next Post

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辦理「112年度百善孝為先活動」

週三 4 月 2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將於5月13日(星期六)在台南安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