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家扶攜手成大醫院舉辦「挺父母 陪孩子 成為醫家人」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網路運用無遠弗屆,其中有著許多動漫、電玩與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成為新世代兒少生活接觸最多的興趣,但同時具有可匿名、易複製、快速散播等特性,易遭誤用,如網路性剝削;而此類受害者不分年齡、性別,年幼兒少因好奇、未成熟思緒,更易因誤觸而落入陷阱。根據衛福部的統計,網路兒少性剝削案件以兒少色情影像相關犯罪為最大宗,2021年比2020年就增加了18.3%。

因此禁止兒少不能使用3C產品,儼然不是最佳做法;阻斷危險並教導與培養孩子有能力辨識風險,才是關鍵!成大醫院響應家扶基金會428兒保日活動,攜手舉辦「挺父母、陪孩子!成為醫家人」,遠離任何可預防的傷害,全民一起擔任「兒保特攻隊」,杜絕網路性剝削。

成大醫院於2018年成立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用心推動兒少保護業務,提升公衛、社政、司法、檢警單位之兒虐辨識與防治知能,進而完善兒少保個案處遇服務方針,預防兒少不當對待與照顧的早期風險因子,提升家庭的親職衛教與教養服務,對各種形式的兒虐零容忍,降低兒少再受到不當對待的風險,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成長!

成大醫院與南、北台南家扶中心於4月28日在門診大廳,針對民眾進行互動宣導活動,一起正視網路性剝削所潛藏的危機端倪,活動透過情境辨識與模擬,教導兒少有效防止惡狼入侵,包括「三不四要」的原則:「不」沉迷、「不」暴露、「不」私會;「要」警覺、「要」接納、「要」教導、「要」求助,觀察並提升孩子的因應與自我保護能力。」

成大醫院兒保整合中心也提醒家長,孩子在家透過網路就可以無限拓展交友圈,但家長需留意孩子使用適當性,主動關懷孩子好奇的內容,讓網路悠遊更安心。

家扶基金會的FB、IG,也從4月24日起發起「兒保賓果挑戰」,邀請民眾線上響應「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活動至5月2日,並點名好友接力,擴大兒保特攻隊的規模,以杜絕網路性剝削。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u>LOVE MOM</u></strong><strong><u>!統一集團與您一起</u></strong><strong><u> </u></strong><strong><u>對媽媽大聲說愛</u></strong><strong><u><br><br></u></strong>

週六 4 月 2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LOVE MOM!」統一集團與您一起對媽媽大聲說愛!「愛」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