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樓醫院『青銀世代桌遊同樂會-懷舊家園保衛戰』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於今日(5/1)台南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假德光里舉辦了兩場的世代同樂系列活動,由大學生們帶領長者一同玩桌遊,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長者常常被遺忘,原本的認知已與現今社會有所不同,加上現在數位媒體發達,資訊傳輸數度太快,長者跟不上這樣的快節奏,加上年輕人也不常有機會和他們互動,為了促進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本院特結合南臺大學的高齡福祉系,讓大家共度美好的時光。

這兩場桌遊活動,有三十幾位長者以及學生共同參與,第一場的活動先以學生設計的桌遊為主,學生們熱情地為每一位長者介紹遊戲規則,耐心地解答他們的問題。這過程中有些長者對於新的桌遊規則仍不熟悉,經過學生們仔細並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來說明後,讓其可以清楚知道遊戲的規則和玩法。而第二場的活動則是介紹各種不同的桌遊,包括UNO疊疊樂、籤籤入扣、撲克牌等遊戲,讓長者們可以有多樣化的選擇,參與活動的長者們都非常開心,因為這次活動不僅可以讓他們了解新的遊戲,還可以和年輕人一起玩樂,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活動當下有一位六十多歲的張阿嬤回饋,她從來沒有想過能和這麼多年輕人一起玩遊戲,她玩得非常開心,還說下次一定要再來參加。大學生也非常熱衷這活動,他們不僅可以和長者們一起玩遊戲,還在活動中與其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經驗和故事。其中一位大學生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因為他發現這些長者們都有著豐富的人生經驗,這些經驗讓他們懂得珍惜當下的道理。

「世代同樂」經過這兩場的活動下來,大家都玩得很盡興,活動中不僅促進了年輕人和長者之間的交流,更在活動中體驗到了跨世代的友誼與互助,德光里的承辦人員表示,在社區會舉辦桌遊活動,但畢竟桌遊種類有限,這次能藉由同學們帶來設計的桌遊,給予不同的玩法,不但有不同思維方式又能讓長者玩得開心,非常感謝台南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一直用心經營社區,與新樓醫院多次共同舉辦活動或講座,每次活動長者都給予良好的回饋。參與的長者認識很多年輕人,都覺得心境也變得年輕起來。參加活動的大學生表示,他們希望能夠繼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糖,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身體</strong>

週一 5 月 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李耀泰表示,人的活動力和腦部思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