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心攜手兒少協會 宣導並共創性別平等家庭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社團法人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簡稱兒少協會)承辦之「112年度翻轉性別你我他社區講座」,今日(5/4)上午在中頭社區活動中心正式展開,希望能從家庭教育和社區開始,落實性別平等觀念和精神。

家庭教育中心秘書林麗蘭表示,舉辦翻轉性別你我他社區講座目的,在於透過宣導性別平等觀念與深入討,讓更多社區民眾了解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並從家庭教育當中檢視其意涵並落實於生活中,期待消除男女任務之任何定型觀念,翻轉傳統性別意識。

林麗蘭希望透過這次講座,讓更多人從家庭教育的角度出發,深入探討CEDAW對性別平等的意義和影響。此外,家庭教育中心將繼續與兒少協會合作,今年共同辦理六場次性別平等教育講座,期待能夠在不同社區中推廣性別平等的精神,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其中。

兒少協會現任理事長葉淳禎表示,過去的服務經驗中,發現許多家庭中疑似存在性別不平等現象,不僅讓家庭關係充滿衝突與緊張,也對孩子們的成長和發展帶來了負面影響。因此,希望舉辦這六場系列講座能夠引起社區民眾的關注,一同關注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兒少協會總會長施俊鈞表示,感謝家庭教育中心給兒少協會辦理此講座,性別平等觀念對於家庭、社區以及整體社會都十分重要。未來也會持續與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辦理相關講座,讓性別平等的精神落實地更完善,相關活動消息都會陸續公布,請大家踴躍報名!

客座講師沈惠娟指出,兒少協會長期致力家庭輔導工作及青少年輔導工作,並持續關注著性平意識的培養,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於性別平等之認識,此次社區講座特別深入探討CEDAW與家庭、婚姻、文化等的關係,希望參與之民眾可以將所學落實在家庭、學校及社區等各個層面中,讓家庭和社會關係都能日趨和協。

蔡 永源

Next Post

<strong>青年創業資金免煩惱 勞動部資源報乎你知</strong>

週四 5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今年度(112年)為鼓勵青年(29歲以下)創業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