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新心導管中心團隊分秒必爭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溪北地區唯一24小時心導管室!麻豆新樓醫院成功搶救心肌梗塞病人一命近日,溪北地區唯一具備24小時心導管室的麻豆新樓醫院,成功搶救一位罹患急性心肌梗塞的54歲男性病人。病人平時有小酌習慣,近期常感覺胸口悶痛,當天晚上胸口疼痛難受,由家人緊急送至麻豆新樓醫院急診,一進入急診就被判斷為心血管問題,並立即通知心臟內科醫師進行診治。

陳則瑋醫師指出,心導管檢查是診斷冠狀動脈疾病最準確的方法,同時也具有治療的優勢,可以在不需外科手術的方式,大幅降低急性冠心症的死亡率。麻豆新樓醫院是溪北地區唯一具備24小時心導管室的醫院,對於緊急需治療的病人能盡早打通阻塞的血管,對於病人的生活品質提升也能有極大的助益。

此外,陳則瑋醫師也提醒鄉親如有不適症狀打119消防局專線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送至急診治療為優先,鄉親不要自行或家人開車至急診,以免延誤就醫。

    近年來,心臟疾病案件數有逐年提升之趨勢,心臟疾病也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特別是心肌梗塞發作快、死亡率高,救援時間更是分秒必爭。麻豆新樓醫院致力提供優質的救護服務,共同為在地鄉親福祉努力,年長鄉親如有不適可至心臟內科門診提早診斷與治療,以避免如無法於黃金時間就醫造成心肌受損遺憾。

蔡 永源

Next Post

家庭教育中心攜手兒少協會 宣導並共創性別平等家庭

週四 5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社團法人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