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被讚驚艷綠葉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卜學亮出演話題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在劇中飾演一位做事保守又愛搓湯圓的黨部高層「高副祕」,維妙維肖的演出讓觀眾直呼「好討厭」!卜學亮笑稱過去都是在逗觀眾笑,能被觀眾罵的機會不多,「笑納」觀眾給的演技正面評價。其實卜學亮早在劇場深耕多年,光是今年在果陀劇場,就有包括《ART》、《淡水小鎮》和《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三齣舞台劇的演出,導演林君陽也稱讚卜學亮經過多年的舞台劇洗禮,演技早已爐火純青,高質量的演出讓2023年堪稱卜學亮的「亮哥宇宙」元年!

  卜學亮早期在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以「超級任務」的外景主持一炮而紅,後來推出唱片,以「子曰」唱紅大街小巷,加上參與多部電視劇的演出,同時具備了「主持」、「歌手」和「演員」等多重身分,但在2011年,卜學亮接下了果陀劇場推出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舞台劇演出,和被稱為「劇場戲精」的金士傑搭檔演出,探討感性的生命關懷議題,這一演就是十二年,成了卜學亮最長壽的舞台劇代表作,在今年年底演出也即將邁向三百場,讓觀眾開始看見了「不用搞笑也可以很會演戲」的卜學亮。

  接續著與果陀劇場的合作緣分,卜學亮接著演出和曾國城、屈中恆搭檔的《ART》,一演也是五、六十場,《ART》在探討一段三個好友中年友誼的故事,卜學亮飾演的「孫亮群」在劇中囂張頑固又愛嗆人,跟現實生活中自己的真實個性完全迥異,但因為跟曾國城和屈中恆本來就是多年老友,多年的默契和信賴感,讓三人在台上的「丟接球」十分精采也撞擊出許多火花。而今年開始參與演出的《淡水小鎮》,則是果陀劇場的三十五周年經典再現劇作,雖然這次不是主角,但透過一個純樸愛家的報社編輯角色,和劇中家人黃嘉千、李千娜的互動為整齣戲畫龍點睛,增添了許多溫馨和趣味的橋段。

  對於這次演出《人選之人》收到的好評和迴響,卜學亮謙虛的表示,團隊的每一個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很優秀,因為自己學校畢業後沒有到過公司上班,為了演出職人劇的主管角色也做了不少功課,「這十多年來舞台劇確實給我很多養分,謝謝金老師和合作的夥伴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因為不能NG演出,讓自己每一次的上台都是獨一無二的演出。」卜學亮說,透過舞台劇多年演出的豐富經驗,在後來對於角色的人設會更注意細節,對於劇本的潛台詞也會更加琢磨。卜學亮最後也感性地表示,「希望『演員卜學亮』,有洗掉綜藝味,讓觀眾看到我不同的演出!」

  果陀劇場幽默機智喜劇《ART》2023年開春遠征新加坡演出,口碑盛讚、一票難求!五月載譽歸國,將於台北和台中進行最後珍貴加演;果陀劇場35週年的經典暖心大作《淡水小鎮》,由知名音樂人郭蘅祈及李千娜、蔡旻佑領銜主演,黃嘉千、卜學亮、屈中恆、唐從聖、姚坤君、劉亮佐、郭子乾、呂曼茵……等劇場重量級演員聯合出演,2023年3月首演口碑好評不斷,五月起全台陸續巡迴演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也將在年底邁向三百場演出,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蔡 永源

Next Post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與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共同打造母親節最佳獻禮

週五 5 月 5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在康乃馨盛開的5月,本局職安健康處為了守護女性勞工身心健康,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