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護師節 《和平歸來》公益專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這是民眾對我們說出打氣的話語,一直感動至今,5月份起每天兩點指揮中心主演的劇已落幕,終於要回歸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新樓醫院(5/10-5/11)兩日假兩院區禮拜堂舉辦護師節活動,同時為迎接一年一度的護師節,國際橋牌社Island Nation於5/8帶來了《和平歸來》全台跑透透公益試映會,所有醫護人員聽聞《和平歸來》在新樓醫院試映會都非常期待,這是一份感動一個心情一種醫護全院上下同心的氛圍,特別是在護師節前夕更具意義。

不論20年前SARS或是3年前開始的新冠肺炎醫護人員衝在前線堅守陣營,從全面口罩、實名制、確診隔離、專責病房、防疫門診、視訊門診、陪病探病等政策,彷彿昨日。不禁讓資深護理人員憶起20年前SARS,對於疾病的資訊了解更不足,恐慌更是加劇,雖現今有媒體資訊傳播,但在面臨未知疾病或染疫後死亡數的恐懼仍十分擔憂,為守護家人及病人我們強硬起來。在嚴峻的疫情下,排山倒海湧入的群眾,我們曾經精疲力竭甚至不敵病毒,但仍保持溫柔的語氣面帶笑容地照顧病人,這也是護理精神與使命。

護理部資深護理同仁回憶起20年前SARS時,因為在醫院工作,社區鄰居告訴她,請他們不要擔心他們的孩子,社區鄰居會輪流照顧,安心工作,讓他們十分感動。面對恐慌的SARS或是新冠肺炎在其中我們確實看到了人性中的真善美與醜惡,這在劇中確實有許多場景真實呈現,不論病毒如何變化,從20年前SARS到現今的新冠肺炎,有先前的經驗讓我們能更勇敢的面對。

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提及經歷這3年新冠肺炎的戰役,疫情已趨緩,又正值國際護師節的到來,感謝國際橋牌社Island Nation拍攝這麼優質影片記錄下醫護人員面對戰役的無懼,以及當時環境中的難關。《和平歸來》試映會讓員工能

在醫院看電影,適時調劑平時緊湊的情緒,疫情緩解也藉此時稍微放鬆,這兩場試映會,除了健康促進調劑員工心靈外,亦能提升同仁間的情感以及對本院的認同感及向心力。

蔡 永源

Next Post

用正向面對生命的挑戰 用愛創造無限奇蹟

週三 5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家扶基金會每年都會在母親節前夕辦理「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