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試所將於5月30日辦理「粒狀芻料生產與利用觀摩發表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推廣我國芻料加工之應用技術,提高芻料適口性以降低動物飼料浪費,方便飼養以減輕牧場勞動力負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將於5月30日上午11時在彰化縣福興鄉農會舉辦「粒狀芻料生產與利用」觀摩發表會,發表該所花費4年的研究成果-粒狀芻料生產技術。此技術可以將盤固草、尼羅草、狼尾草、青割玉米及甜燕麥等優質國產牧草製成粒狀芻料,營養及適口性高、保存期長且使用方便,能降低動物飼料浪費,減輕牧場勞動力負擔,將可穩定供應國內畜牧業所需。

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表示:「粒狀芻料的生產流程分為芻料細切、營養調整、粒狀製作及降溫包裝等步驟,過程繁瑣且嚴謹。」畜試所已針對國產優質牧草完成基礎配方,提供鹿、羊等小型草食經濟動物生長所需,可以食得更健康、更方便。在勞動力不足及飼料價格高漲的時代,粒狀芻料可穩定供畜牧業飼養之用,是降低經營成本及提升競爭力的新選擇。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國產鹿茸 展示鹿農多樣化的開發成果

週四 5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與台南市養鹿協會,十七日在安定區福成養鹿畜牧場,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