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相挺-24小時不斷線」COVID-19防疫專線(5/31)退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因應COVID-19疫情需求,於109年2月23日正式啟用,歷經1,193天,共計42萬6,962通進線量;防疫專線人員不分晝夜及假日,24小時守護著市民,提供疫情問題之單一諮詢窗口,服務品質深受市民肯定。

    回顧三年抗疫時光,防疫專線人員24小時堅守崗位,排解市民各類疑難問題,包含:隔離檢疫、就醫採檢、居隔單、快篩領取、疫苗接種等防疫諮詢。疫情初期,防疫專線需協助居家檢疫民眾奔喪與探親之安排,某位長期旅居國外之民眾,因母親病重而匆匆返台探親,返台後透過防疫專線安排採檢、防疫計程車接送及聯繫醫院探視等事宜,最後,終於順利見到母親最後一面,後續民眾也致電感謝專線人員的安排與協助,防疫專線不只是接聽電話,而是協助市民朋友解決防疫問題的好夥伴。某天深夜,確診者家屬進線:「女兒現在呼吸很喘、昏睡叫不醒…」電話那端是媽媽急促哽咽聲。於是專線人員一邊安撫媽媽情緒、一邊詢問孩子病史及相關資料後,以最快速度派遣救護車就近送至醫院,回程媽媽主動進線表示孩子狀況好轉,謝謝專線的陪伴與協助。

    本市防疫專線設置亦隨著疫情與政策變化做滾動式修正,去(111)年4月一天進線數曾高達4,000多通,本市即刻增設防疫專線接線數,將2880180專線擴增至30線,另增設2880115、3901551生活關懷專線因應,以利民眾進線諮詢,防疫專線陪伴市民走過1,193天,降低市民疫情期間的恐懼和不安,是一股穩定人心的重要力量。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莊人祥署長今(5/18)日特別蒞臨記者會現場,慰勉本府各單位於防疫期間的動員與合作,黃偉哲市長也特別感謝防疫專線人員、專責醫院於疫情期間無私的貢獻與付出,攜手維護台南平安,為配合自5月1日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步解編。臺南市防疫專線將於(5/31)功成身退,感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夥伴,疫路走來相互扶持,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蔡 永源

Next Post

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高雄緊急海淡機組

週四 5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因應極端氣候,政府進行多元水資源開發,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