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產鹿茸 展示鹿農多樣化的開發成果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與台南市養鹿協會,十七日在安定區福成養鹿畜牧場,舉辦國產鹿肉、鹿茸生產和附加產品說明會,共同推薦台南鹿的優質相關產品,讓大家見識到鹿農多樣化的開發成果。

這項台南國產鹿產品說明會,由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與台南市養鹿協會理事長許海龍共同主持,李建裕指出,鹿茸屬於較高單價產品,過去買鹿茸以熟客較多,且大多是以入藥或是做成藥膳,如鹿茸藥酒、鹿茸藥膳雞湯等方式料理。

陳仲杰表示,一直以來,國人都視鹿茸為改善體質的養生聖品,每年4至6月是產季,採即割即收的方式,迅速冷凍,保留其完整成分,近年來養鹿產業團體將鹿茸產品多元化,開發出許多保健食品、鹿茸機能性果凍和加工食品。養鹿協會理事長許海龍指出,目前全國養殖的鹿隻超過一萬三千多頭,台南就佔2806頭,為全國第二大養鹿地區,尤其台南市57處牧場都經檢疫合格,且是農委會是國產鹿茸示範戶,品質保證且值得推薦給各界。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鹿茸為較高單價的產品,過去買鹿茸以熟客較多,且大多是以入藥或是做成藥膳,如鹿茸藥酒、鹿茸藥膳雞湯等傳統食補方式料理,近年來養鹿產業團體將鹿茸產品多元化,研發許多保健食品如鹿茸滴雞精、鹿茸機能性果凍,或加工食品如鹿茸養氣粥、鹿茸燕麥薏仁等等,讓鹿茸成為更貼近民眾生活、平易近人的產品。

農業局說明,現在業者研發許多的優質鹿產品,全國民眾如對臺南市的優良養鹿場及鹿茸有興趣,可洽詢台南市養鹿協會,並選擇擁有「國產鹿茸標章」或環境優良鹿場,採買經檢疫合格的健康鹿隻所產的新鮮鹿茸,或經由國內養鹿產業團體輔導開發的鹿茸加工產品,才能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蔡 永源

Next Post

鹿耳社區獨居長者圓夢 搭高鐵出遊樂開懷

週四 5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讓弱勢獨居長者能有機會感受一趟舒適愉快的高鐵旅程,在台灣高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