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高齡福祉服務系  前進社區服務舉辦藝起七陶趣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推動教育部USR(大專校院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由高齡福祉服務系與陶藝社、醫院合作,走入東區大福里舉辦藝起七陶趣社區服務,由陶藝師和學生陪伴長輩製作陶藝,一方面增加同學實作技能,並陪養照顧服務與溝通合作能量。

這項活動由高齡福祉服務系劉明宜老師,帶領系上同學及陶藝社成員和新樓醫院志工到社區服務,希望透過活動來增加同學們實作技能,並培養出第二專長,進而發揮創意、規畫出許多豐富的活動,從中學習到互動、團體間合作的重要性。

活動一開始先帶領長輩起身帶動跳熱熱身,製作七巧板活化腦部思考與圖形認知,第二階段由陶藝社帶來許多製作陶藝的工具,透過互動互動教學,讓社區長輩認識陶土的由來與應用,進而從燒製的變化與特性,深度了解陶藝文化。現場特別邀請到安平陶坊的宋健誠老師,來指導社區的長輩、里民、阿公、阿嬤們與孫子一起來製作劍獅,讓社區長輩體驗捏陶體驗,同學也樂得在一旁共同製作劍獅,不但讓藝術走入社區更增進親子情感。

計畫主持人暨高齡福祉服務系系主任陳美珠表示,此次活動為延續青銀共創U S R精神擴大服務至其他高齡社區,藉由陶藝培養社區長輩對陶土的興趣,透過藝術療癒高齡樂活目標,更讓學生學習到「泥濃我濃樂陶陶」的溝通合作精神,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蔡 永源

Next Post

鄭凱云揭秘「料理用的保健品」是她戰勝體脂的關鍵綺麗健康油新

週三 5 月 2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鄭凱云揭秘「料理用的保健品」是她戰勝體脂的關鍵。這款油被稱為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