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關懷獨居長者致贈紅包提前賀春節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屏東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秉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以深入社區醫療服務為目標,在春節前特由院長鄭雅敏到五條港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噓寒問暖致贈春節慰問金及營養食品等禮物外,並安排護理人員為她們量血壓作身體健康檢查,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

    郭綜合醫院非常關心獨居長者的安危,院長鄭雅敏、秘書黃庭恩與院內社工師馮柏凱、簡毓廷、企劃組長洪慧君及護理師何佩菁、志工彭富英,在里長沈廉哲陪同下,到國華三段探望87歲的郭秋菊及82歲的郭玉美、到宮後街探望61歲臥床的陳秀英,關心他們的居家環境及醫療照護,在春節來臨前,分別致贈紅包及電鍋、枕頭及營養食品向長者賀節,並提醒注意自己的健康。

對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失眠症等多重病、前後開刀三次、長期臥床的陳秀英,由64歲的先生照顧,院方除注意他的病情,並將與社會各界來關懷幫助, 讓她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內心充滿著感激。.

87歲的郭秋菊無法久站,行走、煮飯很容易喘與腳麻,起居由家服員在中午到場協助,院方送她紅包及枕頭;82歲的郭玉美因腳骨受傷,在郭綜合醫院手術後出院返家,很積極復健,會用助步器行走,院方送紅包及營養食品探視,鼓勵她早日恢健康。  

    隨同的護理人員以血壓計,為她們作身體檢查,對行動不便的部分長者,以往都在其他醫院就醫,鄭院長指示社工人員協助安排到郭綜合醫院就近治療,並關心爾後的安養。鄭院長示,今後每年她會前來探視五條港里獨居長者,對他們住家環境整修,需要院方協助的,她會派醫院工務組人員為長者服務。

    五條港里長沈廉哲表示,里內這些獨居長者,遇有身體不適,他們第一時間就近送到郭綜合醫院就醫,住院期間受到院方細心的照料,醫護人員對社區民眾的用心及專業服務,讓他們點滴在心頭,一直在里民心中享有良好口碑,咸認為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神,在春節來臨前,郭綜合醫院長官親自探望、關懷獨居老人的健康,讓她們興奮不已。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市安南區113年2月17日起停水14小時

週二 1 月 3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屏東報導】為配合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所屬「臺南市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自來水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