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社會局慶祝兒童節 邀請上千位兒童及家長參加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政府慶祝兒童節,一日由社會局在市府西側廣場,熱鬧舉辦「守護臺南囡仔–共創友善育兒城市」活動,邀請上千名中外兒童及家長,一起親密的互動、提升親子關係,共同慶祝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慶祝兒童節活動邱副秘書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為市府推動友善托育及兒少福利的最大動力,南市目前已設立二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13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市府指出,今年1月起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全面取消排富規定,每名兒童每月補助育兒津貼5,000元以上;公托家園托育補助為每名5,500元以上;準公共化保母及托嬰中心托育補助則為每人8,500元以上,落實臺南「獎勵生、協助養、好好教」的施政願景。邱副秘書長表示,市府為提供未滿四歲幼童及家長專屬遊戲空間及托育服務諮詢,特別在全市設立十二處各具特色之親子悠遊館,希望藉此提高親子互動品質及提升親子關係,同時增強家庭教養及親職知能。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為協助辛苦撫育幼兒的新手父母,市府針對托育推動2大服務,首先是公共托育家園及親子悠遊館內新增4歲以下幼兒「定點臨托服務」,其次,開放家中有未滿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家庭申請「到宅育兒指導」之服務。

昨天的慶祝兒童節活動內容包含宣導闖關攤位、親子手作活動、兒童市集及寶寶爬行活動,其中親子手作DIY及寶寶爬行比賽最受歡迎,也邀請「南聖彩虹劇團」表演劇、兒童熱舞表演、魔術表演及律動表演等增添熱鬧氣氛。

其中設計多樣性的宣導及闖關遊戲,以生動有趣及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南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親子悠遊館、兒福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等,融入知識、教育及倡導落實兒童權利公約內容,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蔡 永源

Next Post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高雄首航 陳其邁歡迎來自各國的旅客見證高雄的美好

週二 4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市長陳其邁今(4)日率市府團隊與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受邀出席名勝世界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