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少年安平陶坊研習陶藝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委託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輔導中途離校學生規劃職涯藍圖,昨天前往安平陶坊研習陶藝,讓這些迷途青少年興趣昂然,快樂的陶醉在捏土和泥塑的世界裡。

安平陶坊隱身在安平老街的巷弄內,店面展示著各種精美的陶藝品,茶壺、茶杯、茶海、聚寶盆、杯子及各類藝術創作,這些都是出自於安平陶坊的主人宋健誠之手,作品琳瑯滿目令人好生感動。

宋健誠師法孔子的「有教無類」,只要肯坐下來的學生,他來者不拒,昨天就親切的指導這些迷途青少年,體驗DIY捏陶和手拉坏技巧,完全不藏私的傳授陶藝塑造和陶製過程給這些徬徨歧路者學習。

率隊前往習藝的兒少協會理事長葉淳禎和創會總會長施俊鈞表示,DIY捏陶和手拉坏可以培養青少年的耐心和專注力,也希望透過不同的生涯探索、職場體驗,陪伴青少年逐漸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

蔡 永源

Next Post

女性的健康革新-陰道雷射治療乾澀、萎縮及漏尿

週二 4 月 25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1iS8rGYrhHU 隨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