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分局員警與行員聯手保住101萬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南區25日有名男子在網路youtube 上看到投資廣告,遂點擊連結加入「盈家客服」Line 好友,與對方聯繫後到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101萬餘元,由於金額龐大,銀行行員細心詢問是否有親自前往到訪投資公司,卻發現男子只憑網路資訊便匆匆欲匯款,幸好銀行行員機警通知警方,聯手阻詐,及時阻止男子匯款,避免損失鉅額金錢。

     銀行行員認為男子僅在網路與對方聯絡,未至實體店家查證,且對投資商的相關資訊不甚了解,趕緊通知警方。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陳鎮然、警員黃郁堯等2員接獲派案稱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立即趕往現場處理,並向該男子解說,網路youtube 上看到投資廣告,進行投資股票常有可能是投資詐騙,透過這種匯款方式來進行股票投資有極大風險,該男子聽後也覺得此投資方式破綻百出,若依其指示進行匯款恐被詐騙,遂打消匯款念頭,銀行行員機警通知警方,與警方合力勸說,成功阻止該起詐騙發生。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提醒民眾網路投資股票應慎選有安全交易機制的網購平台、或有信譽的商家,勿輕信來路不明網路平台投資股票,如遇到疑似詐騙情事,一定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打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警覺,反覆查詢確認,才能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攜手安平開臺天后宮推出端午粽禮籃

週三 4 月 2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端午將至,在此重要的團圓日子,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特別聯名臺灣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