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辦理職場不法侵害實務分享宣導會 強化職場暴力預防及保護勞工身心健康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鑒於職場不法侵害事件頻傳,南市勞工局於今日(6/1)上午在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國際會議廳辦理「職場不法侵害實務分享宣導會」,邀請具職業醫學專長的張倡榮醫師分享臨場健康服務執行不法侵害之實務經驗,使企業了解如何建置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制度,並在職場遭遇疑似不法侵害事件時,如何執行相關作為,以維護勞工工作權益及身心健康,落實黃偉哲市長推動「希望家園」的願景。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職場不法侵害行為不僅會對勞工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危害,亦會對公司團隊的運作和工作氛圍產生負面影響,為協助事業單位落實職場不法侵害預防措施,今日宣導會加強對於職場不法侵害的定義和類型、職場不法侵害對勞工身心健康的傷害、內部申訴流程建置與工作相關心理壓力事業引起精神疾病的認定進行詳細解說。王鑫基局長進一步表示,除針對事業單位加強宣導外,勞工局更透過系列輔導及檢查作為,督促雇主積極採取預防措施及相關保護行為,正視職場內部、外部暴力行為預防,促進勞資和諧、打造友善職場。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處長李炫昌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範雇主對於勞工作業時,應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3規定,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並預防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如勞工不幸於勞動場所遭遇不法侵害,應依該事件個案所觸犯或違反之法律事實,如傷害、誹謗、公然侮辱、性騷擾或就業歧視等,協助勞工向相關主管機關或司法機關尋求協助,避免勞工遭受二次傷害。

蔡 永源

Next Post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

週四 6 月 1 , 2023
111年度營所稅結算申報採網路申報的會計師簽證案件,務必於112年6月30日前送交查核簽證報告書,始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