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婦迷途,熱心警尋獲協助返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家住本市南區的陳姓老婦,8日上午佇立在樹林街臺南大學大門口斜對面停車場許久,面露不安,南市警六分局員警巡邏獲報協尋發現,積極查訪老婦身分,順利得知住處協助返家。

     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巡佐孫志誠、警員蘇崧維等2員8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8時15分獲報有民眾其母親早上外出未歸,請求協尋,孫等2員依據報案人提供之相片,前往附近尋找,於當日9時發現1名老婦佇立在臺南大學大門口斜對面停車場,遂主動上前詢問關心,老婦獨自一人站在停車場前喃喃自語、言語不清,顯有不安狀況,因考量天氣酷熱易發生危險,先行攙扶老婦上巡邏車,安撫不安情緒,經詢問老婦身分,口中僅知道健康路往北方向,經比對協尋相片與老婦相符,遂通知其兒子前來領回,交由渠照料。

      據了解,該名陳姓老婦因年事已高,患有失智症狀,當日獨自外出至台南大學散步,回家時卻突然迷失方向,忘記回家的路,幸經警方及時發現,才能尋獲陳婦,家屬很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返家,避免發生意外。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員警勤務中能主動關懷,完成本次助人義行,深感欣慰,也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避免在酷熱天氣中外出,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蔡 永源

Next Post

嘉藥畢典溫馨熱鬧藏彩蛋

週六 6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10日上午於該校紹宗體育館舉行「嘉人展翅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