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TAXI司機執業登記證報考夯臺南市7月起每月提供120個報考名額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如台南報導】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狀況趨於和緩,相關管制也逐漸解封,又適逢畢業季,民眾從事計程車駕駛意願增加。為提高服務品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以往每個月舉辦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每梯次90名的報名考試講習場次;考量今年報名人數大幅增加,逐月於5月增加至100名、6月增加至110名;為使有心成為計程車駕駛人之考生順利完成報名,人人皆有機會成為小黃司機;為此,警察局除自7月起增加名額至120名,亦將擴大開放報名區間,每個月月初開放每天報名,隨到、隨報、隨辦,直至考前一週截止,並視狀況滾動式調整。規劃本(112)年度下半年9月及12月,加開兩個梯次測驗,再提供240個名額。

  臺南市交通大隊表示,增加的場次於7月3日起開放報名,需準備報名費用新臺幣300元、3個月內所攝2吋半身白底彩色相片2張、國民身分證、職業駕駛執照、印章等,且需本人親自至交通大隊計程車聯合服務櫃台辦理,如報名文件不齊全,將不予保留名額,受理報名時間為上午8時至中午12時;下午13時30分至17時。完成報名後,該梯次考試及講習的時間及地點均列於准考證上,詳細相關資訊請至臺南市交通大隊網站公告查詢,或電洽(06)2628341交通大隊綜合組洽詢。

  交通大隊大隊長周冠輝表示,臺南市目前領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駕駛人約有4465名,隨著疫情解封,報考人數增加,業務量也日漸增加,加開場次及名額,是勢在必行的政策,鼓勵有心成為司機的駕駛人要把握機會,報名時所需文件及證件亦需完備,歡迎駕駛人踴躍報名。

蔡 永源

Next Post

腸病毒重症預防 ─腸病毒71型疫苗

週二 6 月 2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IdfErrc2QFg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