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出發 仁愛醫院與新樓醫院策略合作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仁愛醫院與新樓醫院於今日(7/3)簽署策略合作協議,這將成為兩家醫院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這項合作旨在加強雙方之間的醫療服務和資源整合,以提供更全面和高品質的醫療照護。長久以來雙方的關係密切,除了地緣性鄰近外,仁愛醫院許重勝院長民國87年也曾任新樓醫院代理院長,新樓醫院也持續派遣多位醫師報備支援仁愛醫院的醫療工作。

    新樓醫院和仁愛醫院原各屬不同層級、不同的屬性、不同角色的醫院,為顧及不同層面的民眾健康需要,藉由醫院策略合作,精進醫療技術、共享醫療設備和專業人力,整合行政管理資源,有效運用有限的醫療資源,提供專業且安全的醫療服務及全面且貼心的照護,滿足病人多元化的需求與民眾就醫的福祉和便利。

    仁愛醫院與新樓醫院策略目標明確,有共同的方向,同樣連結於基督並奉行醫療傳道使命,雙方保留獨立之法人個體互不隸屬的合作伙伴醫院,透過溝通、協調、管理形成一致的策略方向及目標,逐步推展各項醫療及行政作業,可以發揮醫療專業以及醫院管理效能,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提及,新樓醫院自馬雅各設立看西街醫館至今已158年,歷經民國74年重建完成,這時間點也與仁愛醫院民國75年設立相當接近,新樓醫院奉行醫療傳道的使命,以服侍、愛心及盼望為核心價值觀,這與仁愛醫院許院長的信仰也是相同的,雙方距離又是如此的接近,聖經也教導我們「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27),我們有共同理念以愛心服侍在地民眾與在地醫院,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共同發揚醫療傳道使命。

    仁愛醫院許重勝院長「以推己及人來思考,做令人感動的服務」來經營仁愛醫院,多年來在醫界與教會中受到大家的敬重,成長背景與各種條件充滿艱辛,靠著信仰完成醫學教育在醫界也常為主發光。許院長對新樓有股特殊的情感,看到兩家醫院近在咫尺卻有不同制度及重複的工作在進行,因此不惜一切代價促成新樓與仁愛醫院的合作關係,祈能在醫療專業及醫院行政管理的品質與效率都可以再提昇,榮耀上帝彼此蒙福民眾也能獲益。

蔡 永源

Next Post

以色彩暈染文化風采

週一 7 月 3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的文化古都風情,從許多建築可以看到其歷史的痕跡與豐盛的印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