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與行員聯手保住176萬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南區7月3日有名男子在網路IG上看到投資廣告,遂點擊連結加入Line 好友,與對方聯繫後到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以下同)176萬餘元,由於金額龐大,銀行行員細心詢問是否有親自查看過投資公司,卻發現男子只憑網路資訊便欲匆匆匯款予對方,幸好銀行行員機警通知警方,聯手阻詐,及時阻止男子損失鉅額金錢。

     南區金華路上的銀行,在7月3日上午10時50分,有名男子自稱因要在網路投資茶葉買賣,欲臨櫃匯款176萬餘元至對方指定帳戶,銀行行員細心提問後發現,男子係在網路上IG看到投資茶葉買賣廣告,遂點擊連結加入Line 好友,認識投資導師「陳○傑」之公司專員,受到對方慫恿,稱已接獲一筆大量訂單,將茶葉賣到日本,能獲得高額利潤、穩賺不賠,因資金不夠集資中,乃誆騙當事人至銀行提領鉅額款項,臨櫃匯款至對方指定帳戶。

     銀行行員認為男子僅在網路與對方聯絡,未至實體店家查證,且對投資商的相關資訊不甚了解,趕緊通知警方。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陳鎮然、警員朱鴻銘等2員接獲派案稱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立即趕往現場處理,並向該男子解說,網路上IG看到投資廣告,進行投資茶葉買賣為常見【假投資茶葉買賣真詐騙】之詐騙手法,透過這種匯款方式來進行投資有極大風險,該男子聽後也覺得此投資方式破綻百出,若依其指示進行匯款恐被詐騙,遂打消匯款念頭,銀行行員機警通知警方,與警方合力勸說,成功阻止該起詐騙發生。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提醒,民眾網路投資或買賣請慎選有安全交易機制的網購平台、或有信譽的商家,勿輕信來路不明網路平台投資買賣,如遇到疑似詐騙情事,一定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打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警覺,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蔡 永源

Next Post

誆稱投資週轉 善警及時阻詐

週二 7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家住善化區50歲婦人,收到LINE(暱稱:Eason阿宏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