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病院蔡瓊滿榮獲衛福部「優良獎」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於7月11日舉辦「第九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對於照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的醫事人員,衛福部胸腔病院蔡瓊滿秘書兼營養師於衛生福利部27家醫院約計11類職業別的專業人員中榮獲「優良獎」,得獎人用以其專業與熱忱,執行醫院的行政兼營養管理工作,積極認真地為照護民眾的健康付出與奉獻,不僅獲得公開表揚並樹立楷模典範,也激勵了本院醫療團隊士氣。

蔡瓊滿96年到胸腔病院擔任營養師,因醫院評鑑在即,一來報到就需在很短時間協助醫院建置全院營養業務制度、結核病個案營養照護模式及營養諮詢門診與社區減重班。蔡瓊滿營養師表示曾經在減重門診指導一個職業軍人進行3個月減重療程,讓110公斤大胖哥減肥成87公斤帥哥,後來因每年開辦減重班成效良好,還代表醫院參加院外競賽榮獲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創意專案飲食運動與體重控制類全國特優獎及衛生署中南盟創意服務優等獎。

100年至107年有7年時間,蔡瓊滿到過衛福部花蓮醫院擔任過營養科暨管理中心主任、臺南醫院品質中心主任及新化分院執行秘書,107年底因緣際會回鍋胸腔病院擔任秘書一職重任,蔡瓊滿分享,在衛福部所屬體系醫院工作16年,胸腔病院所占時間就有8年,能在外歷練再回胸腔貢獻,心裡感到很開心,也期許自己跨領域所學,包含醫療、管理及法律專業等,將全心全力奉獻醫院。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蔡秘書身兼營養及行政主管,平時溝通協調跨科室業務及輔佐完成各項政策等,推動醫療服務品質不遺餘力。除此,也感謝所有醫事人員盡忠職守,協助院內推廣各項業務及活動,共同為營造優質醫療環境,提供更好醫療品質,守護民眾健康一同努力。

蔡 永源

Next Post

【隱形矯正】美美地變美

週三 7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35歲的王先生從小因牙齒排列不整齊而不敢開懷大笑,因為工作的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