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隱藏版絕美展區引發熱烈迴響  迷你解說員可愛模樣萌翻眾人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林文通屏東報導】屏東海生館今年暑期活動《歡迎我的海生館!》系列活動揭開了館內10大隱藏版展區,透過10組展板人物的獨特視角引領民眾,發掘更多一般遊客未曾留意的海生館角落一隅。活動甫一開跑,就有遊客反應平時來過海生館多次,卻從來都沒有發現過原來南灣缸居然有個別有洞天的展區角落!陽光灑落的光影與海底魚悠游的身影,交織出了夢幻絢麗的景象。

屏東海生館也表示搜尋今年暑期開始的海生館網路打卡景點,除了海藻森林、海底隧道等必打卡景點仍舊佔據版面之外,也漸漸看到了幾個這次活動的隱藏版絕美展區,例如南灣缸、牡蠣缸、深海水域等過往較容易被忽略的展區。而這10組展板人物與所推薦的展區一隅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屏東海生館帶領大家一同來探究這些年我與海生館的湛藍故事!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海生館觸摸池。」「海星是吃蛤蜊、而海膽是吃海藻。」這是戴上專業麥克風,身穿制服背心,不畏懼人群勇敢站上觸摸池解說台,向往來遊客介紹生物的迷你解說員—阿布。正當遊客們疑惑著解說員怎麼尺寸縮小了?原來這是海生館於每年寒、暑假限定推出的迷你解說員親子營活動—觸摸池解說體驗成果發表現場。

阿布是位非常喜歡海生館的小朋友,每次入館參觀總是開心的活蹦亂跳,對大大小小的海洋生物充滿好奇;而這次轉變角色成為她夢寐以求的解說員,從剛開始害羞地躲在爸爸身後,到成果發表時非常認真的向大家介紹學習到的生物知識;台風穩健的她令人十分驚艷,也讓爸爸媽媽相機快門沒停過。展板上的她,眼中雀躍閃耀的光芒宛如天空中閃耀的星,而在台灣水域館牡蠣缸中一閃而過有著銀白光芒的布氏鯧鰺猶如海中的繁星,讓這藍天海底的星光交相呼應。迷人的萌版笑容也讓參觀此區的民眾大呼好可愛。

     來到冷冽的極地水域區,看著成群的企鵝玩鬧與悠游的姿態,相信很多民眾都曾經被這萌樣療癒。由於這裡的展區環境較特別,溫度需要監測與控制,所以一有落差展缸就容易出現反潮現象。而極地水域區有一位專屬的清潔環保人員,每日早上開館前需清潔展缸壁面,以確保民眾入館參觀時,展區保持在最高品質。每當她拿著抹布擦拭展缸辛勤工作時,總會引來一群企鵝游在展缸邊,跟著抹布的動向一起「打掃」缸內壁面,一同上下游動左右搖擺的好不可愛。

讓環保人員將展區整理的有條不紊時,增添了更多有趣的小時光。深海水域裡的點點螢光是重要的生產者—浮游生物,在海洋生態裡扮演著微小卻極其關鍵的角色;海生館的工程人員總是隱身幕後,負責維護維生系統、影像設備、空調系統等展區所有的營運設備,只要稍有差池,都有可能造成停止營運的狀況。工程人員遍布海生館各個看不見的角落,各自堅守在自身的崗位中,穩定維持館內營運,猶如微光漂流中的浮游生物關鍵重要,一樣閃耀著生命之光。

     《歡迎我的海生館!》系列活動目的就是帶領民眾,從這10組展板人物背後溫馨動人的故事為出發點,細細品味這些展區與人物的連結性,更深入的發掘海生館不同的面貌。而屏東海生館更歡迎所有旅人們,在這個暑期可以透過館內許多的體驗活動,訂製專屬的海生館遊程,打造獨一無二湛藍回憶的夏天。

屏東海生館官網:https://aquarium.com.tw/

迷你解說員親子體驗營活動網頁:https://aquarium.com.tw/experience.asp?ID=348

屏東海生館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

蔡 永源

Next Post

勞動部辦職前班改善產業缺工

週一 7 月 1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