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險遭二度詐騙68萬元,南警當場逮詐欺車手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昨(4)日,在臺南市北區查獲黃姓車手成功攔阻欲面交的68萬贓款,全案擴大偵辦中。洪姓被害女子今年初投資虛擬貨幣遭到詐騙,因此於網路上委託自稱「國際金融私務」專員能追討遭詐的金錢,未料對方也是詐騙集團,洪女接到詐騙集團指示交付現金68萬元給黃姓車手,經員警埋伏當場查獲,案依洗錢防制法送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昨(4)日接獲被害人洪姓民眾到派出所查詢稱,今年初因投資虛擬貨幣泰達幣遭到詐騙200餘萬元,日前於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成功追討的案例,便向一個自稱「國際金融私務」專員委託追討遭詐的金錢,詐騙集團要求先支付追討報酬,洪女誤信詐術,於今日受指示準備在北區民德路交付現金68萬元給詐騙車手,所幸面交前驚覺可疑,便到立人派出所報案。員警受理報案後,請被害人佯裝配合交付68萬元款項,並將包裹置換為百元鈔票,由所長陳俞宏率6名員警到現場埋伏,等到洪民交付款項時,當場逮捕46歲的黃姓男車手,現場查扣贓款及嫌疑人手機1支,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

分局長陳宇桓表示,請民眾務必小心「二次詐騙」!詐騙集團會設立群組,誆稱可以替被害人追回被詐騙的錢,並要求先收報酬金,以各種手法騙取被害人金錢。看似合理的追討服務,其實暗藏騙局,二次詐取被害人金錢。提醒民眾,被害金額的償還,須尋求正規的法律訴訟程序,切勿聽信陌生人,遇有可疑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避免再遭詐騙。

蔡 永源

Next Post

外籍生車禍脊椎骨折斷裂  採經皮微創骨釘復位固定術復原佳

週一 8 月 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mBjRY790s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