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助老爸舒展身心 重新再出發  輕鬆拿獎勵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慰勞總是為家庭付出不求回報的辛苦求職老爸們,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於父親節8月8日上午舉辦『「父興觀光」餐旅客運徵才暨就業促進活動』,活動中安排專人為爸爸們解說勞動部最新就業獎勵專案、疫後產業缺工招募人才說明並於會後立即面試。另為舒緩累積的求職壓力,特邀佑明按摩中心在現場為大家進行經絡按摩說明及透過穴位按摩舒壓,釋放日常壓力,重新再出發,吸引近40位民眾參與活動。參加的林爸爸說:「在這可以找工作,又有很多就業獎勵可領,還可吸收經絡按摩的知識,心情放鬆許多。」

活動現場,主持人透過活潑逗趣方式介紹就業獎勵專案,並採快問快答的方式,增加求職朋友對獎助方案的認識。再加上三家餐旅客運業者台南大飯店、碳佐麻里及興南客運在現場針對內、外場正職服務人員及廚務人員等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及升遷管道進行解說供求職人選擇,紛紛吸引求職人前往面試及瞭解。

當日活動三家餐旅客運業提供近120個工作機會,薪資32K至38K。另有九家餐旅、服務業當日無法前來,由台南就業中心代收履歷,如CoCo壱番屋、三澧企業、隆順安全食品、美樂食餐飲、星期五、胡同燒肉、好樂迪、豆府、錢櫃等。共計12家公司,提供近50個職缺供民眾選擇及投遞履歷。

台南就業中心胡瑞娟主任表示,適逢父親節的到來及因應疫後觀光餐飲業等復甦及疫後缺工等問題希望以趣味互動方式使民眾在歡樂中認識政府相關因應補助措施,並也能輕鬆帶給身邊的朋友,一起快樂工作領補助津貼。現行勞動部針對求職朋友部份,若參加本次專案全時受僱,將可獲得每月6,000元的就業獎勵金,若求職朋友為中高齡等特定身份,每月就業獎勵更高達10,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高齡、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身份的求職者從事部分工時工作,也可有每月5,000元的就業奬勵,最長發給12個月。有意願從事專案的朋友們,可洽詢台南就業中心或各地公立就服務機構了解詳情。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邀您愛助學 

週二 8 月 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於8月8日(二)至9日(三)上午九點至下午五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