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監理站與遊覽車駕駛人攜手宣誓~落實車輛路口停讓!安全至上!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加強大客車駕駛員對路口禮讓之文化,麻豆監理站於112年8月7日下午與台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攜手合作辦理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在課程中加入「違規記點及道安講習新制」宣導,更融入路口停讓及大客車指差確認等,期許大客車駕駛員從中學習,提升專業技能、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並藉由齊心宣誓活動,共同展現重視路口停讓安全的決心,進而提升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

    麻豆監理站表示,駕駛人開車或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停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切勿強行穿越、逼讓,以免不慎擦撞造成行人傷亡。若違反者,依據112年6月30日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大、小型車處新臺幣6,000元,機車處新臺幣1,200元;若是遇有視覺障礙者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而不停讓者,大、小型車處新臺幣7,200元,機車處新臺幣2,400元。

     麻豆監理站更提醒大家,根據112年6月30日修正之違規記點及道安講習新制,車輛行經穿越道,不暫停禮讓行人者,除了上述的罰鍰外,需加記違規點數3點並應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假使1年內違規累計達點數12點時,將吊扣駕駛執照2個月。在此呼籲親愛的駕駛朋友們重視路口行人權益,一起攜手建立路口禮讓之文化。

蔡 永源

Next Post

煙波早堂創登峰之作攜手米其林星級餐廳「LONGTAIL」推「煙波星早點」

週三 8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煙波飯店集團旗下餐飲企劃「煙波早堂」與多家必比登及米其林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