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早堂創登峰之作攜手米其林星級餐廳「LONGTAIL」推「煙波星早點」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煙波飯店集團旗下餐飲企劃「煙波早堂」與多家必比登及米其林品牌攜手創造許多餐飲聯名神作,每每皆佳評如潮,在企劃推出屆滿三周年之際,於本季度全新升級,拉出專業新高度、達全新里程碑!特邀連五年榮獲米其林星級認證之餐廳「LONGTAIL Restaurant & Bar」一同攜手推出最強聯名煙波早堂企劃「煙波星早點|獻 米其林經典」,由名廚林明健親身教學,傳授煙波主廚團隊獨家製作技藝,自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於指定館別限定推出。期間週六至週一供應「LONGTAIL-鮮蝦漢堡」、週二至週五提供「煙波特製-在地口味迷你漢堡」讓旅人只要入住煙波即能一嘗星級好滋味!

煙波早堂自2020年推出後,每季度的合作企劃皆讓人連連驚艷,本季度全新聯名再度祭出巔峰之作!此次特邀連五年榮獲米其林星級餐廳「LONGTAIL Restaurant & Bar」共同策劃此次專案,開展煙波早堂全新里程碑!LONGTAIL主理人暨主廚林明健,擁有逾20年卓越的多國料理歷練,由法餐之門入廚,更蒙法國三星名廚Jean-Georges親授,使其烹飪技藝更顯精湛,此次煙波早堂的合作產品「LONGTAIL-鮮蝦漢堡」,是餐廳開幕至今深植於菜單中的美味經典,靈感源於林明健主廚遊歷台南嚐到的台灣酒家菜「金錢蝦餅」,進一步融合檸檬葉、椰奶、香茅及魚露等南洋元素,再以泰式是拉差醬醃漬洋蔥妝點西式漢堡麵包,集結精心挑選的食材,打造出令人愛不釋口的南洋風味創意料理,品嘗時味蕾也彷彿在旅途中馳騁,帶給識味旅人難忘的味覺體驗。「LONGTAIL-鮮蝦漢堡」自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於指定館別推出,週六至週一限定供應。

除與米其林星級品牌合作,期間週二至週五於指定館別分別推出當館城市的在地口味迷你漢堡。「台南館-醋溜虱目魚明太子堡」精選豐厚鮮嫩虱目魚,搭配台南獨有醋溜高麗菜,以鮮甜明太子沙拉醬點綴,彷彿凝聚海味輕盈舞踏,展現濃郁海洋香氣、令人流連忘返。「花蓮太魯閣-新城酸菜飛魚卵香腸堡」精選飛魚卵香腸以文火香煎,再搭以新城鄉特產酸菜,最後淋上主廚研製甜辣醬汁,每一口皆融合山海精華、豐富滋味輪番於味蕾躍動!首次加入煙波早堂行列的「花時間-宜蘭傳藝」則推出「紅糟魚柳鳳梨堡」,將新鮮魚柳融入百年宜蘭縣酒「紅露酒」紅糟醃漬、酥炸至香脆,再佐以鮮黃多汁的鳳梨及是拉差美乃滋,酸甜辛香交織,勾勒出迷人風味。「新竹湖濱館-客家桔醬酸菜花枝蝦堡」金黃酥脆、餡豐彈牙的花枝蝦餅與酸辣爽脆的手炒客家酸菜巧妙相融,再抹上獨具客家靈魂的桔醬美乃滋,甘甜酸香令人開胃提味、心馳神往。

  「宜蘭館-焦糖培根蔥爆豬肉堡」精選特等宜蘭三星蔥及豬肉片,火候短促高熱快炒,使肉質緊鎖汁水,散發誘人香氣,再撒上鹹甜焦香的焦糖培根碎,巧妙翻玩家常風味,經典嶄新詮釋。「蘇澳四季雙泉館-茄汁鯖魚星星魚排堡」主廚靈感源自蘇澳人成長中的美味回憶「茄汁鯖魚罐頭」,炮製出酸甜香醇的抹醬,搭配外酥裡嫩的鱈魚排,入口時鮮味迸發,舞動舌尖的滋味令人陶醉。「花蓮館-塔塔鬼頭刀魚排堡」採用花蓮本港海域「鬼頭刀」,肉質緊實、馥郁鮮嫩,先裹粉炸至金黃,再佐上火腿、起司及酸中帶甜的塔塔醬提味增鮮,讓人一口盡收東部大洋之美。此次煙波早堂「煙波星早點|獻 米其林經典」自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於新竹湖濱館、花蓮館、蘇澳四季雙泉館、宜蘭館、台南館、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及花時間-宜蘭傳藝推出,用心打造網羅時令之最、發揚在地文化的餐飲平台,讓旅人在旅程中不須遠行也能享受異地的飲食文化、一嘗米其林的星級滋味。煙波早堂專案詳情:https://lihi2.com/IQl3W

蔡 永源

Next Post

《新冠啟示錄:成大醫院抗疫紀實》分享成功抗疫一千天

週三 8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過去3年的新冠疫情「千日危機」,成大醫院力克疫情挑戰,並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