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威年《解憂雜貨店》成學長   煩惱收入不夠「想請女友吃好料的」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果陀劇場改編自東野圭吾人氣暢銷同名小說的舞台劇《解憂雜貨店》,自2020年首演以來好評口碑不斷,今年2023再度加演,其中飾演貫穿全劇的三位育幼院少年,除了原班底沈威年外,這次的版本更加入了葛丞和林書函兩位新血,三人原本互不相識,全因這次的合作結緣,沒想到葛丞和林書函口徑一致地表示對沈威年的第一印象都是「臉很臭,可能很嚴肅」,讓身為「學長」的沈威年好氣又好笑,「但經過一起跑宣傳和排練之後,才知道他根本只是慢熱加上悶騷!」沈威年也對於兩位「學弟」的新加入感到很期待,「林書函一開始覺得是個溫溫的文青,後來熟了才發現他其實很三八!葛丞則是排練場的開心果,每次聽到他的笑聲就很療癒!」

  三人在《解憂雜貨店》中因誤闖雜貨店而串起了不同時空的事件,透過信件往來意外解決了每一段故事主角的煩惱,但回到現實生活中,三個人則都有各自的煩惱和遺憾。出道多年的沈威年坦言,之前曾經為了收入的不穩定開始思考起要不要繼續從事演員的工作,但嘗試過後發現還是割捨不掉自己最喜愛的表演事業,「總覺得自己可以再更努力多賺一點錢,而且有了另一半後,會想多照顧對方一點,我也很想要兩個人去吃飯時可以沒有顧忌地請她吃頓好料的大餐啊!」沈威年苦笑著說。

  曾入圍金鐘獎、也深耕劇場多年的林書函,同樣面臨著跟伴侶有關的煩惱,談起了相隔台灣、泰國兩地的遠距離戀愛,雖然林書函自認是個不需要天天黏在一起的對象,對方也夠成熟獨立願意給兩人各自的空間,「但說不擔心還是騙人的啦!看不到的時候還是會一直亂猜想對方在做什麼,甚至會覺得現在的美好只是遠距離下的濾鏡,說不定以後一起生活了就立刻幻滅分手!」話一說完,立刻被一旁的沈威年和葛丞笑林書函根本是在上演「雙魚座腦補小劇場」!

  而第一次參與舞台劇演出的葛丞,日前在上節目宣傳時談及了過世的父親的故事,葛丞說父親個性比較倔強不愛麻煩別人,之前一直都沒有過生日的習慣,直到後來出了意外驟逝,沒想到父親的頭七正好是他的生日,於是葛丞和母親買了一塊小蛋糕,在父親靈前邊哭邊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我哭著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幫你慶生,但也是最後一次了,這次你躲不掉了吼?」回憶起這段往事,葛丞在節目中忍不住淚崩,情緒感染到連主持人也跟著落淚,錄音現場哭成一團,成了葛丞這次宣傳行程難忘的經驗。

  《解憂雜貨店》故事描述三個闖空門的少年意外躲進了一間歇業多年、相傳能消煩解憂的雜貨店,過去只要在晚上將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雜貨店鐵捲門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拿到回信解答!在看似廢棄的店裡,他們發現店內的時間似乎與外界不同,彷彿從未經歷時光流逝?此時,一封來自過去的信突然出現,他們發現自己和他人的命運似乎被一條無形的線連結了起來?《解憂雜貨店》將於2023年9月1日起至9月17日於台北水源劇場一連演出十二場,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蔡 永源

Next Post

臺南市善化區112年8月22日起部分里別水壓降低23小時

週三 8 月 1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配合地政局開發南科特定區塊F、G徵收區段汰換管線工程,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