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醫院前方路口號誌調整改善完成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近期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台南市中西區二段郭綜合醫院前方的閃光燈號誌路口累計開出多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由於影片內容切合目前社會大眾關注行人安全的議題,因而引起廣大迴響。

  在當地里長及民意代表關心下,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於8月17日實地會勘,擬定改善方案1.將閃光號誌彈性調整三色運作,燈號與前後路口(西門路口、國華街口)號誌同步,同時加裝行人專用號誌(小綠人)以提升行人安全;離峰時段則恢復閃光號誌,兼顧行人需求與行車安全。2.地面行人穿越圖案由斑馬紋改為一般路口使用的枕木紋,以利汽機車駕駛辨認,知曉禮讓行人避免受罰;以上方案已於昨日(8/22)完成,郭綜合醫院對於台南市政府超快的行政效率以及當地里長與民意代表的關心協助深表感謝。

郭綜合醫院前方的閃光燈號誌路口是多功能通道,方便民眾前往對的立體停車場或觀光客前往正興街觀光景點,先前因出入者眾,導致後方汽機車大排長龍,又因部分車輛趁空隙騎過,導致被拍照未依規定減速禮讓行人,而遭開紅單。前述問題經交通局實施改善方案已有明顯成效,一位行動不便的民眾表示:他以前穿越這段通道時總是提心吊膽,擔心有被撞的風險,現在有了行人專用號誌,讓他可以放心過路,對於台南市交通局的改善方案盛讚不已。

蔡 永源

Next Post

禧榕軒大飯店七夕情人節 雙月老 來牽線

週三 8 月 23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七夕情人節,台南市文化局至9月10日舉辦一系列七夕活動,整座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