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南警六分局「文昌筆」加持護童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8月30日是開學首日,南警六分局特地與南區舉喜堂主任委員陳進旺製作文昌帝君筆,就是為了幫小朋友加油打氣,透過「文昌筆」的加持,希望能在課業上為他們加把勁!發放過程,省躬國小小朋友開心又興奮,直呼這筆也太酷了!竟然有神明保佑,讓他們上學充滿信心,並提升學習動力。

    本日護童專案結合民力、校方及警方,守護學童安心過馬路及校園周邊交通安全,同時,警方現場宣導兒童自我保護及「反毒反詐騙」、「騎乘機車要配戴安全帽」、「接送小孩不違停」、「過馬路時記得走斑馬線」、「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婦幼保護專線113」等安全概念,並與小朋友擊掌High Five,給予勇氣,讓他們上課「免緊張」,降低緊張感,透過歡樂互動,讓學童瞭解自我保護、治安及交通相關安全課題的重要性。本日在警方及學校導護媽媽、志工及老師共同努力下,現場秩序良好、交通順暢,獲得師生與家長一致好評。

分局長許敏能表示,透過發放「文昌筆」的小巧思,祝福小朋友在課業蒸蒸日上,往後都能金榜題名,並以擊掌給予勇氣,讓開學不再是難事。藉此活動,讓家長、小朋友認知到用路、守法及自我保護等安全概念,是我們最為重視的事,創造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更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蔡 永源

Next Post

柚擱來了!台南富信大飯店攜手麻豆農會柚香料理上菜啦

週四 8 月 3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富信大飯店於8/31舉辦《柚擱來呀!》文旦季記者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