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憶老翁忘記回家路,警深夜載老翁繞遍市區終協助返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家住本市南區的葉姓老翁,28日凌晨2時外出散步後迷失方向,行經路口時於金華派出所門口逗留,表情無助,警方見狀隨即上前關懷,積極查訪老翁身分,在市區繞遍多處,終於順利協助老翁返家。

 

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潘姿樺及高銘宏擔服巡邏勤務,發現老翁於派出所前躊躇不定、面露慌張,遂上前關懷,惟老翁年事已高,患有眼疾,行動不便,記憶和語言能力皆明顯退化,無法清楚表達姓名和住家電話,遂先將其帶所安置並查明身分。   員警經以警政系統交叉比對,始查得葉姓老翁身分,但聯繫不上家屬,警方遂以巡邏車載送協助老翁戶籍地。到達安全區健康路時,老翁表示並非住在該處,手中鑰匙並無法打開家門,隨後潘員請所內同仁持續比對相關線索,了解有無其他可聯繫之親屬,最後聯繫上其兒子,交由其兒照料,並由其通知老翁之同居人,家屬並對警方表示感謝。

  警六分局表示,員警勤務中能主動關懷,完成本次助人義行,深感欣慰,也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避免在深夜中外出,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蔡 永源

Next Post

禧榕軒大飯店走跳台南壹本GO入住專案房即贈台南旅遊美食護照

週五 9 月 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迎接台南400,大億旅行社推出超值「台南旅遊美食護照」,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