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9/2盛大登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部獨家《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盛大登場,正式開展為9/2至9/14於本館6F C區文化館盛大登場!典藏藏品跨越千年時空,從平安時代古佛,走進江戶明治浮世繪,來到現代玻璃藝術與美術文化傳人的安井顕太,以日本美學到工藝藝術,展現劃時空的藝術美學,見證一代傳奇美學藝術家安井顕太的歷史使命,歡迎一同享受一趟日本千年美學之旅!

安井顯太,是安井家族200餘年的唯一傳人,結合日本浮世繪與自己創作之玻璃藝術,運用父親繪畫筆觸,以「致敬」為名,繪製出屬於「安井顯太的美術畫作」他繼承家業也承襲日本美術文化傳統,安井顕太是玻璃藝術家,也是畫家,更是千年文化美術的收藏!安井顕太著名玻璃藝術系列,表象文化的風景寫意、區塊創意的重生、華麗變身的鳳凰羽翼,皆是本次展出的亮點之一本回玻璃藝術展區共展出立體玻璃藝術10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跨越2023》詮釋孔雀開屏人生,是須歷經裂痕智慧的成長,作品蘊含重生、再跨越之意!獨一無二《與眾不同》擁有結合美術與工藝高識別度的作品,讓您享有無雙的與眾不同,一件期待與安井顯太一生相伴之作!

本回展出浮世繪40幅與安井顕太致敬畫24幅,展示的浮世繪作品將顛覆大家對於傳統浮世繪的印象,不僅展出唯美的美人畫浪漫風格,及反映當時社會風俗,包括歌舞伎演員、歷史場景,同時展出刺激視覺感官的武士情愫與限制級血腥無慘繪,完整呈現日本明治維新前後的浮世生態!明治19年《古今名婦鏡(其一)》這是安達吟光描繪日本歷史女性的系列作品,其神韻、體態、服裝的表現與髮型髮式皆獨樹一幟,我們喜稱他為明治的造型設計師!

浮世繪分兩種,一種是量產的版畫、一種是獨一無二的肉筆畫;安井顕太選擇肉筆畫加上自己創作的玻璃藝術作品,在畫作中產生連結,也是從玻璃職人回歸家族美術的首創畫作,首推致敬畫特色之作《魁題百撰相 鳳凰》魁題百撰相|月岡芳年選擇100個人的面孔作為標題,並藉用古今英雄的名字,描繪武者激烈戰鬥,其臉上有著悲傷和悔恨,似乎反映江戶時代的滅亡;玻璃藝術則為鳳凰折翼精神,為理想願意犧牲的胸襟!

另外,浮世繪致敬畫套色體驗,由大師親自指導,於展期間每日限量8人,可現場參加套色課程,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觀體驗!自平安時代國寶級一尊地藏古佛,見證了安井家族的歷史傳承!本回特別規劃千年古佛展區,採預約參觀,可洽詢主辦單位預約,或現場消費滿10,000元以上即可參觀,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日本文化美術與藝術的魅力脈動!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旅遊美食護照正式發行

週五 9 月 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由南市觀旅局指導,大億國際旅行社主辦的「台南旅遊美食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