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觀光餐飲工作機會大增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疫後國內旅遊景氣復甦,觀光餐飲產業人才需求大增,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統計發現,今年雲嘉南區1-7月的工作機會中,餐飲業、零售業與陸上運輸業的職缺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分署長劉邦棟建議,民眾找工作可以先從這些產業出發,並鼓勵善用政府資源,提升自身能力,才有更好的職涯發展。

  根據雲嘉南分署統計,因應疫後缺工需求,今年1-7月產業增加的職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的前三名分別為餐飲業、零售業與陸上運輸業,其中餐飲業職缺有11,472個,比去年同期增加5,288個職缺,成長逾8成,第二名的零售業職缺有11,277個,比去年同期多出3,423個工作機會,成長近4成5,第三名則是陸上運輸業,有2,692個職缺,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倍。

  「觀光旅遊、餐飲業回溫就是機會」,劉邦棟說,觀光餐飲業因疫情期間受到很大影響,解封後有相當大的人力需求,紛紛開出不少職缺積極回補流失人力,他也建議青年朋友求職「先求有再求好」,更重要的是要學習職場應對進退、建立人脈關係。

  劉邦棟還說,為協助廠商補足人力,雲嘉南分署將在9月16日於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六樓舉辦雲嘉南區大型就博會,將有57家廠商提供逾2,800個職缺,現場還設置「疫後復甦產業專區」,包括王品餐飲、王座國際餐飲、星巴克、昇恆昌、統一超商等多家廠商參與徵才,其中8成職缺為在地職缺,歡迎想求職的青年朋友或轉職民眾把握機會。

  此外,為協助青年盡速就業,勞動部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政府相關部會資源,提供青年朋友多元化的就業服務,包括「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發給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金合計最高45,000元;「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青年以培訓5+2重點產業技能,不僅學費補助還有學習獎勵金可領,劉邦棟鼓勵青年朋友多加運用,今年1-7月雲嘉南分署已累積服務19,890名青年順利就業或轉正職。

  最後,劉邦棟也提醒青年朋友,在面對職涯抉擇時,善用政府資源,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無論是面臨職涯迷惘、或想增進求職面試技巧,分署轄內各就業中心都能提供深度諮詢、職業心理測驗、就促研習、履歷健診等服務,詳情可洽轄區各就業中心,亦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蔡 永源

Next Post

拒絕性別暴力我+1~「關懷婦幼、保護兒少、反毒宣導、淨零霸凌」活動

週三 9 月 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鄧淑增嘉義報導】為關懷婦幼、保護兒少,落實性別平等及反毒教育,讓學生透過參與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