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聖恩佛祖會8日捐助復康巴士基金50萬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陳柏元、榮譽理事長陳宥蓉8日上午10點於台南第四分局3樓會議室,接受台南市東區聖恩佛祖會盧友禮會長代表提撥該會急難救助基金捐助50萬元。台南第四分局長王子雄暨與會貴賓共同夠呼籲請各界發揮愛心為捐贈新購復康巴士基金共襄盛舉,提供該會130位脊髓損傷者便利交通工具。

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長王子雄在記者會中表示,第四分局積極進行「社區警政再出發」專案,有機會跟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分享目前針對主動關懷社區、掌握社區動態、營造警民和諧工作狀況,他說盧友禮主委特別交代,警察在各社區角落認真巡查,如果有遇到需要關懷對象,要通知他,因為他在東區創建「聖恩佛祖會」,主祀的觀音佛祖常常指示,「聖恩佛祖會要常做善事」!

透過一次的因緣,與友聯獅子會第35屆會長楊春娥談話了解,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復康巴士老舊(約使用12年),目前正在籌措新購復康巴士基金(約190萬元)。王子雄分局長表示,這是媽祖跟佛祖的安排,經由訪查過程知道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會址在安平區,有130位會員,經費來源都是小

額捐款,主要業務是在做資源回收,會務費用非常拮据,老舊的復康巴士已不堪使用,尤其是經常支出老舊的車輛維修費用,讓捐贈協會推動會務經費更是雪上加霜。

將巡訪該協會狀況,如實的向聖恩佛祖會盧會長說明,他二話不說馬上表示「聖恩佛祖會的佛祖支持做好事~秉持佛祖慈悲精神,由聖恩佛祖會急難救助基金提撥捐助50萬元」。王子雄分局長在記者會中特別懇切期盼表示,該協會自籌80萬元,目前共有130萬元,加上玄惪殿主委陳林宏附和盧會長善行捐助10 萬元,其餘不足50 萬元,希望透過公開呼籲各界善心企業、熱心人士,關懷台南市需要幫助的族群,讓新購復康巴士能夠早日落實。

台南市東區聖恩佛祖會盧友禮會長亦擔任安平天后宮主委,感謝王分局長提供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需要購買復康巴士的經費不足訊息,他表示,聖恩佛祖會長期以來就是秉持主祀觀音佛祖指示,以慈悲愛人精神服務社會大眾,於十多年前就在安平觀音亭捐助經費給該協會,他也期盼與會各界要持續善行,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安和樂利。盧友禮會長表示,與聖恩佛祖會觀音佛祖結緣40多年來,就時時感念祂的博愛精神,並督促會員能訪視需要幫助的地方,除此之外,每年固定時間也都持續不斷發放社會救助物資,永續不斷發揮觀音佛祖大愛精神。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誌明表示,臺南市中度以上肢體障礙者約有1萬5,412人,其中脊髓損傷者有733人,脊髓損傷可能導致自主神經失調,除需面對漫長醫療復健,還需要仰賴復康巴士的接送復健之路,是更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臺南市政府為打造臺南成為溫暖友善的無礙城市,除致力基礎建設如交通運輸、無障礙環境,以及推動多元、普及的社會福利服務外,近年更積極營造友善城市精神,並積極推動公私共同合力展現對脊髓損傷患者更友善扶助應對方式。

蔡 永源

Next Post

衛武營五週年 持續前行打造世界級影響力劇院

週日 9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9/10)迎接成立五週年,從30多年前眾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