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壁會陶藝聯展 邀大家一起到總爺《樂陶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總爺藝文中心以工藝藝術為重要的發展主軸,為提倡工藝藝術結合美學融入民眾生活。而甫修繕完畢的紅磚會議室展間特別邀請台南市台灣後壁陶藝學會舉辦「《樂陶陶》台壁會陶藝聯展」,展覽將於9月10日(日)下午2時開幕,展期至113年2月18日,並搭配展期推出每月一次陶藝展示及教學體驗活動,邀請民眾踴躍走入總爺新開放的藝文空間,體會陶藝之美。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樂陶陶》台壁會陶藝聯展」展覽展出作品以茶道用具及花器兩種生活常用器物為主,《樂陶陶》的展覽命題是希望讓參觀民眾走入陶藝美學空間,進而「樂」在其中、「陶」醉其中,非常適合闔家大小蒞臨共賞,為了讓民眾更貼近了解陶藝藝術之美,將搭配展期從今年10月起至113年2月皆會辦理小型陶藝市集,共14場次,包括精美的陶藝品展示及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動動手捏陶土的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南市台灣後壁陶藝學會理事長陳炳煌表示,台壁會於108年成立,是一個相當年輕有活力的藝文團體,會員們秉持對陶藝的熱愛以及藝術扎根在地的理念而聚合,各個身懷手藝,並非常開心能在總爺藝文中心進行聯展,本次展覽集合最易融入生活使用的茶器、花器系列,透過藝術家的細膩巧思運用各種成形技法、釉色高溫燒製,轉化成一件件典雅的藝術品,並將對世界的體悟與美學的堅持融入其中,讓陶藝美學與總爺的歷史氛圍為相互輝映,碰撞出新的藝術能量,同時讓臺南市民能更了解陶藝之美,增加藝術欣賞的平台。

        策展人陳榛提到,台壁會參展藝術家星光熠熠,有曾經榮獲南瀛藝術獎陶藝優勝的吳建輝老師、入選嘉義市政府2022石猴雕刻競賽的陳榛老師、2023臺南美展傳統工藝茶壺入選獎的蔡雪芳老師、2020第八屆臺灣國際金壺獎陶藝設計競賽入選的黃明美老師等25位藝術家聯合展出,將在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內,帶來最雅緻的呈現,歡迎一同前來總爺藝文中心參觀。

蔡 永源

Next Post

第二屆「2023年贊美盃高球公益賽」11/3正式舉辦

週一 9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科贊美酒店深耕地方與公益活動,為推廣高爾夫球運動,去年首度 […]

您可能會喜歡